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學女星「檸檬水減肥」?營養師:只喝檸檬水沒用,還有1件事

2018/09/05 15: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韓國女星宋慧喬曾被報導喝「檸檬水」來減重,而她也曾透露自己是易胖體質,之所以可以穩定控制體重,祕訣在於喝檸檬水。她的方法是:每天在1公升水中加入半顆檸檬原汁,置於冰箱冷藏,讓檸檬水冰涼好入口,餓了渴了就喝,每天至少喝下3公升,搭配15分鐘運動,不須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就能達到體重控制之效。這樣的方式真的可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靠維生素C作用 一般人都可做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李佩芬指出,檸檬主要成分為醣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及大量的維生素C,被大眾視為美容聖品。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與身體燃燒脂肪的能量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體內維生素C含量高者,運動時可多燃燒30%的脂肪。

 

但若僅僅只是三餐配杯檸檬水,對減重是沒有幫助的。李佩芬表示,宋慧喬使用此方法之所以有效,在於她每天喝下3000cc的檸檬水,如此飽足,吃零食點心的機率少,也能降低後續飲食攝取量,再加上檸檬熱量極低,每100公克熱量僅24大卡,自然可穩定體重不發胖。

 

專家教你:僅喝檸檬水沒用 還要每天運動

此方式非常適合不愛喝白開水、愛喝含糖飲料的人使用,以清香檸檬水取代不健康的含糖飲料,李佩芬提醒,榨檸檬汁時若能保留檸檬纖維會更好,因纖維質對於腸道益處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此之外,宋慧喬每天固定15分鐘的運動習慣,也是讓她變瘦的主要原因。李佩芬說,減重除了要減少攝入的熱量,也需靠運動消耗熱量、提升代謝力,才是較為全面且能穩定持久的減肥計畫。

 

小提醒:

檸檬極酸,容易酸蝕牙齒,還會促進胃酸分泌,患有胃酸過多、十二指腸潰瘍等人應忌食。檸檬含豐富鉀離子,具利尿作用,因此罹患腎病者不能補充太多,以免加重腎臟負擔。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檸檬」擠汁太可惜了!營養師:這樣吃抗癌力更強
于美人下跪減肥 中醫:跪久瘦不了,要「拍打」才會瘦
減肥少吃一餐?當心變易胖體質!日名醫:三餐做5件事更會瘦
3種NG減肥法千萬別嘗試…尤其第2種很傷身,得不償失!
比鄭多燕還狂的減肥舞:「Mamma Mia」用力跳、認真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