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白髮顯老!選對髮色年輕10歲 黃皮膚染什麼髮色好?

  • 健康2.0
  • 2019/01/25 12:56
  • 字體放大
  • 白髮顯老!選對髮色年輕10歲 黃皮膚染什麼髮色好?

    外表年輕,除了緊實膚感,頭髮要選對造型、配色,更能為自己添加幾分自信與精神,是快速年輕10歲的回春魔法。

     

    白髮顯老!選對髮色年輕10歲 黃皮膚染什麼髮色好?

    示意圖/TVBS

     

    顯老的第一關鍵,絕對是白髮莫屬。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不少30出頭的年輕男女竟也白髮蒼蒼,看起來就像40、50歲的中年人,令人非常困擾,加上亞洲人明顯髮色偏黑,更顯白髮礙眼。

     

    許多老人家會選擇將整頭染上黑髮,反而增加沉重感。專業美髮師CINDY指出,不妨染較淡的髮色,可以讓氣色更好,但要注意,髮色不像服裝可以每天更換,因此挑選染髮顏色時,不如參考自己偏好的衣服顏色或膚色,如搭配得宜,整體看起來會有加分效果。

     

    你的皮膚適合什麼髮色?

    1.皮膚白皙:

    天生皮膚較白的人,其實頭髮顏色很好挑選,但染上偏紅色系或帶點亞麻綠色系,皮膚看起來會更白皙、膚質更好。

     

    2.皮膚偏黃:

    東方人皮膚偏黃,要改善看起來蠟黃的膚色,其實帶點酒紅色或淡粉紅色系的髮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3.皮膚黝黑:

    可以考慮染咖啡色或帶點金色調的顏色,可避免膚色看起來太黑。

     

    CINDY說,若不敢嘗試太流行的顏色,建議可選擇整頭染上咖啡色系,因咖啡色系超百搭,任何服裝或膚色都適合。不過,現在也有許多中年人和老人家喜愛染冷調的紫色、藍色,雖然適合喜愛穿黑色系服裝的人,但也容易讓膚色顯得暗沉、整體造型較沉重。

     

    白髮顯老!選對髮色年輕10歲 黃皮膚染什麼髮色好?

    示意圖/TVBS

     

    頭髮細直扁塌,想蓬鬆?改在出門前洗頭

    除了利用髮色顯青春,蓬鬆髮感也是年輕的表現之一。老人家因為掉髮,使頭髮稀少,加上頭皮清潔不當,髮型看起來總是塌塌扁扁的,顯得沒精神,又容易看起來像是沒洗頭般。CINDY表示,不論長短,髮絲看起來扁塌不蓬鬆的原因,包括頭髮太細、頭皮易出油。

     

    尤其是髮質細直者,通常頭皮容易出油,會覺得頭髮重又塌,感覺髮絲全貼在頭皮。對於這類髮質者,想擁有蓬鬆造型感,建議出門前先洗頭,因前一晚洗,經過睡眠壓扁、頭皮出油,頭髮就扁塌,因此不妨改在出門前再洗,並將頭髮、頭皮徹底吹乾,蓬鬆感才會出來。

     

    另外,洗頭應洗2次。第1次,先將頭髮上沾染的髮蠟和髒污沖洗掉;第2次,徹底洗淨頭皮,以手指腹輕柔按摩頭皮數分鐘,不需要過久,再沖乾淨。洗髮水溫不應過熱,建議以溫冷水洗髮即可,才不會刺激頭皮。

     

    染燙後易枯黃 每月護髮3次

    經常燙染髮的人,久而久之,髮質就顯得乾枯、色黃、不柔順;到了冬天,髮質乾燥的人穿脫毛衣時,多少都會產生靜電。CINDY建議,為了讓頭髮更柔順就一定要護髮,平常在家可挑選適合自己的護髮霜或護髮乳,洗頭後塗抹在髮尾,並以浴帽或熱毛巾包裹,靜置約10分鐘,等洗完澡前一併沖淨,每個月進行2至3次。除此之外,建議每個月到美髮店護髮1次,利用蒸氣效果讓護髮素更深入毛鱗片修護。

     

    ◎ 撰文/莉緹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頭皮出油狂掉髮,問題出在這裡!博士教你5招調控改善

    白髮是體內老化的前兆!白髮愈來愈多 專家說還有這些原因

    年紀輕輕一頭白髮? 4大健康警訊、1關鍵原因!

    經常染髮小心頭皮潰瘍  安全染髮必知4常識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白髮顯老!選對髮色年輕10歲 黃皮膚染什麼髮色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