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脂可以吃雞蛋?吃白飯加速減脂!運動營養師曝「最有效減脂吃法」

減脂可以吃雞蛋?吃白飯加速減脂!運動營養曝「最有效減脂吃法」

郭庚儒 整理 2023/05/15 10: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人在減脂期間,對飲食斤斤計較,到底減脂可不可以吃雞蛋?減脂吃白飯會影響減脂效果嗎?由運動營養師王元哲來解答。

 

減脂可以吃雞蛋?

減脂可以吃雞蛋,但不建議吃超過2顆。雞蛋非常營養,生雞蛋含有大部分生長所需的營養素,唯一的缺點就是脂肪的含量偏高,一顆雞蛋大約有5~6克的脂肪,2顆雞蛋就含有12克左右的脂肪,如果是煎蛋或炒蛋,烹調的時候會加入更多的油,很容易就吃進接近或超過20克的脂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個60公斤、正在減脂的人,每日建議是每公斤體重不要攝取超過1克脂肪,也就是60克脂肪,而20克脂肪就占整日消耗的1/3,會讓其他的食物選擇變得相對少很多。

看更多:早餐吃什麼最好?早餐一定要一大早吃嗎?台大營養專家推薦早餐必吃食物

 

減脂可以吃白飯?

減脂當然可以吃飯,而且身體使用脂肪的效率與碳水化合物的代謝速度高度相關,足量的碳水化合物才能確保脂肪的使用效率。這也是許多醫師與營養師呼籲,減脂期間不要完全不吃米飯等碳水化合物的原因之一,只要注意控制熱量與營養比例,就可以安心地吃白飯。

 

若能在減脂期間,適度地減少白飯的攝取量,或是由其他低GI的根莖類食物代替,就更是錦上添花。

看更多:吃冷飯減肥!王瑞玲2個月剷肉20公斤 營養師:抗性澱粉可加分 做對5件事減重基本功

 

一般建議,每日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是每公斤體重攝取2~4克,如果運動量少,就盡量接近每公斤體重攝取2克碳水化合物;如果運動量大,例如:每周5天以上、每天1小時以上的運動量,則可以偏向選擇每公斤體重攝取4克碳水化合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以60公斤體重為例,久坐少動者選擇每公斤體重攝取2克碳水化合物,約等於120克的碳水化合物,全部都經由白飯攝取時,需要吃480克的白飯,大約等於2個普通碗平碗口的飯量。

 

而高運動頻率的人,可以選擇每公斤體重3克碳水化合物,約等於180克的碳水化合物、720克的白飯,大約等於3個普通碗平碗口的飯量。

看更多:58歲楊繡惠靠4招狂瘦16公斤!營養師曝「無痛減重法」 水果這樣吃抗發炎又減重

 

◎ 本文摘自/《瘦身的100個祕密:減重迷思一次破解,運動營養師王元哲教你健康瘦身不復胖!》王元哲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