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2人讓郭子乾血壓飆!慢跑12年救他一命

2018/05/15 14: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藝人郭子乾擅長模仿人物,但當他模仿誰血壓最容易飆高?答案是陳松勇與他的教官!因為他們的共同特徵就是情緒很容易激動,講話必需很用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郭子乾因為媽媽有糖尿病,他常陪伴長輩看病或幫忙拿藥,因而當起健康的代言人,經常化身健康大使到處演講。

 

身在演藝圈,飲食不定時又多以高油的便當為主、生活作息不好、連睡眠也都不正常,又缺乏運動,三高(血壓、血糖以及血脂)很容易上身,郭子乾當年也不例外。

 

當他從健檢報告中看到紅紅的數字時,加上又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意識到不想太早吃藥,於是聽從醫師的建議,乖乖運動延緩疾病的發生,於是開始了他的慢跑生涯。

 

這一跑12年下來的成果,讓郭子乾的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十歲,朋友也一直稱讚他年輕、身材好,重要的是,他的血脂和血糖問題都已降下來,當年的威脅已不復存在。

 

但提到無聲無影的高血壓問題,郭子乾引述國健署最新公布的調查,18歲以上國人一年內有23.7%未量過血壓,而其中以18-39歲之青壯族群3成以上沒有過量血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另一項調也顯示,18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大概每四人就有一人,40歲以上盛行率更高達37.5%,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壓自知率不到8成,近3成的人不知道高血壓已悄悄上身。

 

每天運動的郭子乾指出,高血壓造成的問題多,建議民眾最好養成量血壓的習慣。目前他已養成每天早晚都會量血壓,血壓都在130mmHg上下,「如果量到太高,便會再測一次。」他說,第二次血壓又回到正常。

 

除了建議大家要定期量血壓外,保持情緒穩定也很重要,郭子乾發現從事模仿表演以來,只有在模仿陳松勇與當年學校教官時,他的血壓會飆升,「估計應該到了190mmHg。」在模仿他們特別激動的肢體後,一旁的藥師上前為他測量,果然測到血壓148/82mmHg,心跳48下,嚇得他,趕緊坐下來平復心情。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國健署提供  
 
相關文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別等倒下才知有高血壓  醫:成人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壓
小心噪音讓你得高血壓!3個好習慣保護聽力
做錯小心爆血管!高血壓患者運動有訣竅
國人最怕大腦、心臟與眼睛失去健康,血壓放任不管,器官容易說掰掰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