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明星食材木耳 提高免疫力

  • 健康2.0
  • 2015/10/05 15:27
  • 字體放大
  • 明星食材木耳 提高免疫力

    木耳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菇類。不論黑木耳、白木耳,營養價值都很高,膳食纖維豐富,更富含多醣體、必需胺基酸、鉀、鈣、維生素A等營養素,可防癌及提升免疫力。

    黑木耳高纖 助腸胃蠕動

    黑木耳的膳食纖維比起一般蔬菜多出2倍以上,又是高鉀、蛋白質含量高的蔬菜,吃下肚會有飽足感,是預防心血管疾病、助膽固醇代謝的好食材,黑木耳還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宿便、減重及防癌。

    如果要將黑木耳打成汁飲用,建議不要打得太細,更不要加糖,以免瘦身不成反而變胖。而市售的黑白木耳飲,要注意加糖的問題。傳統市場常見販售自製的黑木耳飲,則有保存條件不好、發黴的食安疑慮。

    明星食材木耳 提高免疫力

    Q彈滑脆 木耳三絲(3人份)

    每人份156.73大卡

    材料:新鮮黑木耳絲80克、銀芽80克、豆乾絲100克、嫩薑絲30克、紅辣椒絲少許、香菜末5克、白醋60克、白糖40克、鹽少許、醬油30克、芝麻油5克

    作法:
    1.黑木耳絲、銀芽、豆乾絲燙熟備用。
    2.燙熟的材料加入嫩薑絲、紅辣椒絲、香菜末及調味料,拌均勻即可。

    TIPS:銀芽、豆乾絲易酸敗,應放入冰箱冷藏保存,要料理時再取出處理。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周瓊銖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 ◎ 食譜設計/料理達人陳亮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