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預防青光眼 黑暗中不滑手機、補充3種維生素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26 11:00
  • 字體放大
  • 預防青光眼 黑暗中不滑手機、補充3種維生素

    青光眼被譽為隱形殺手,根據統計約50%的青光眼患者毫不自知,當症狀出現時,視力早已無力回天,已喪失40%以上的視力;青光眼可分為先天性青光眼、慢性隅角開放性青光眼、急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繼發性青光眼。

    預防青光眼 黑暗中不滑手機、補充3種維生素

    隨著3C產品的普及,許多小孩會在黑暗中使用手機,此舉會讓眼壓上升,增加罹患青光眼的風險,特別是隅角開放性青光眼,一旦發生青光眼,就可能有失明的風險。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一般民眾發生青光眼的機率大約只有2%,若是有高度近視、三高的患者,罹患青光眼的風險比一般人高,特別是身高低於160公分、女性、55歲以上、有遠視100度到300度之間者,若4個條件同時出現,青光眼發生的機會在25%至30%之間,建議每年定期做檢查。


    維生素C每天不超過1克,維生素E別吃太多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青光眼科及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表示,青光眼屬於視神經疾病,對於青光眼的預防,除了避開危險因子,可以使用維生素B。

     

    呂大文則表示,維生素C、E、B也是能預防青光眼發生,維生素C、E具有抗氧化能力,維生素B則是可以對眼睛的粒線體進行保護,眼睛的粒線體被譽為眼睛的發電機,因此補充維生素B,能給予眼睛足夠的對抗能力。

     

    至於要怎麼吃,呂大文說,維生素C建議每天不要服用超過1克;維生素B則建議使用300毫克至500毫克之間;維生素E建議吃3000個國際單位,維生素E屬於脂溶性的物質,吃多了肝臟會無法排出,儲存在肝臟裡增加肝臟的負擔。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陳衿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青光眼科及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