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每天30毫克維生素C 不怕白內障找上門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28 10:30
  • 字體放大
  • 每天30毫克維生素C 不怕白內障找上門

    白內障的發生與紫外線有關,有研究顯示,手機的電磁波與紫外線類似,過度用眼、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

    每天30毫克維生素C 不怕白內障找上門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目前白內障的治療可分為藥物與手術,白內障發生後,並未嚴重影響視力,可以使用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若是視力已經在0.6以下,則建議可以動白內障手術,不過對於視力的要求因人而異,動刀的需求也因人而異。


    維生素C每天30至40毫克即可

    減少白內障的發生,必須先減少對眼睛的刺激,若是站在預防的角度,呂大文建議可以使用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也不建議過量使用,每人每天最多攝取30毫克至40毫克即可,不宜服用超過70毫克,過量可能會增加腹痛、腹瀉等腸胃道不良反應,也可能導致腎結石。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則建議,想要預防白內障,可以補充花青素、DHA、葉黃素、蝦紅素,特別是蝦紅素,能夠增進睫狀肌調節能力,也能增進脈絡膜血流,能對水晶體做保護,降低罹患白內障的風險。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陳衿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青光眼科及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