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曾受脹氣困擾……鄭凱云用小巧思顧腸胃

  • 健康2﹒0 報導
  • 2017/11/11 13:00
  • 字體放大
  • 曾受脹氣困擾……鄭凱云用小巧思顧腸胃

    腸胃不舒服是新聞從業人員常見的疾病,TVBS主播鄭凱云也不例外,曾經受到脹氣困擾的她,除了少碰產氣食物外,絕不讓自己餓肚子工作,她還從主持健康節目中,獲取不少如何保養胃部的常識,最近便煮了一道養胃的山藥咖哩,讓她兒子大讚不已。

    曾受脹氣困擾……鄭凱云用小巧思顧腸胃

    ▲ 主播鄭凱云曾受腸胃困擾,11日主持TVBS健康2.0「防癌保胃戰」世紀論壇,由4位醫學權威趙毅(左起)、林肇堂、陳立宗及王正旭等同台剖析最新觀念。
     
    鄭凱云11日上午主持TVBS健康2.0「防癌保胃戰」世紀論壇,與會專家包括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林肇堂、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部主任趙毅、國家衛生研究院症研究所所長陳立宗以及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共同剖析胃癌治療的新趨勢。

    鄭凱云提到剛出道時,身兼主播與記者,那時常常為了趕時間,吃飯速度非常快,但換來的就常常是一肚子脹氣,後來學會了順時鐘按摩肚子消脹氣,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像豆類、碳酸飲料等容易產氣的食物也少碰了。
     
    幾乎不曾鬧過胃病的鄭凱云透露,有很多人為了趕時間,常常不吃飯或是工作一忙就忘了吃,把自己的腸胃弄壞了。但她很幸運地從小爸媽就教導她正確的觀念: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吃飯。因此,她不會空腹工作,有時主持的時間正好碰上用餐時間,她便會提前先吃點餅乾、麵包或饅頭等墊墊肚子,等到工作結束後再吃。
     
    山藥、秋葵是養胃食物

    天氣轉涼後,許多消化道潰瘍的問題也跟著出現,鄭凱云趁著最近主持節目也吸收不少,聽到專家說只要具有黏性的食物也是養胃好食材,像四季都有的山藥與這個季節盛產的秋葵就是,這些食物的黏液具有保護胃壁黏膜的作用。

     

    曾受脹氣困擾……鄭凱云用小巧思顧腸胃


    鄭凱云還記得專家提到山藥有兩種,紫色與白色山藥,其中紫色山藥需要煮熟才能吃,而白色山藥含有豐富的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不僅可以保護胃黏膜,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最好生吃才有效果。

    曾受脹氣困擾……鄭凱云用小巧思顧腸胃

     
    她提到寶貝兒子不喜歡吃具有黏性的食物,但為了讓他也能享用到山藥的好處,鄭凱云想起某次節目裡,有營養師提過的巧思,便用山藥煮了一道咖哩飯,味道好吃到讓兒子讚不絕口。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攝影/徐俊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