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天冷該用熱水洗臉嗎?醫師:略低於體溫最佳

王家瑜 報導 2017/11/13 13: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天氣逐漸轉涼,有些人為了避免寒冷,習慣用熱水洗臉。但皮膚科醫師認為,過熱或過冷的水溫,都可能傷害臉部肌膚。
 



熱水確實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油污,但也會帶走天然皮脂保護膜,導致保濕力下降;反之,水溫過低時,皮膚毛孔收縮,油脂、髒污不易被去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蔡秀欣說,一般建議民眾使用較體溫略低的水,手摸起來舒適即可;如果是臉部容易出油的人,可以將水溫稍微調高1至2℃,增加去油效果。
 


秋冬季節到來,空氣乾燥加上寒風吹襲,一整天下來臉部皮膚常是又澀又乾,蔡秀欣提醒,這時洗臉水溫可不要太低,以免讓已經受傷的皮膚經歷二次傷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正確洗臉這樣做
市面上的臉部清潔產品琳瑯滿目,有些具有卸妝功能,有些則是深層清潔用途,使用方式也可能有所不同,使用前應詳閱產品說明,確實遵守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清潔效果。
 
針對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洗臉方式也應做調整,例如每個人容易出油的部位不同,蔡秀欣建議,每次洗臉時,先將泡沫使用在容易出油、長痘痘的部位,稍加搓揉,接著再抹到其他地方,這樣不僅能加強重點去油,也能避免其他部位因為過度清潔而乾燥受損。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蔡秀欣



相關文章
季節交替臉紅紅很可愛?小心難搞的「酒糟肌」
肌膚超缺水!皮膚科醫師教你挑對保濕品
洗髮前先梳頭 正確洗頭5字訣
洗澡快的人比較快樂?
洗髮精的防腐劑成分會致癌?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