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皮屑過多求職不順,自卑壓力大竟成憂鬱症!

  • 健康2.0
  • 2018/01/07 09:00
  • 字體放大
  • 皮屑過多求職不順,自卑壓力大竟成憂鬱症!

     

    冬季時節,天乾物燥,身上特別容易出現皮屑,或許你以為這只是小毛病,但一不小心病情惡化,造成生活上的許多不便,可就不能等閒視之。一名20、30歲的皮膚炎患者到餐飲業求職,因身上脫屑情況嚴重,工作都做不久,面試屢戰屢敗,後來一直找不到工作,心情低落,壓力大到睡不好,結果變成憂鬱症。

     

    皮屑只是小毛病? 小心惹上大麻煩

    台灣乾癬協會祕書長王雅馨提及一位友人的案例,朋友20多年前發現自己得了某種皮膚病,全身起紅斑、皮屑,當時用藥還不先進,醫生提醒這種病沒辦法根治,只能緩解、控制,並且要注意罹患三高和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很大;朋友後來沒有積極治療,只是拿藥膏塗塗抹抹,後來檢查出罹患心血管疾病,某年冬天心肌梗塞發作就過世了。

     

    冬天的皮膚比較乾燥,因為皮脂分泌減少,容易發生冬季癢,當皮膚乾癢的情況嚴重時,就可能引發皮膚炎。那麼,會讓身體出現皮屑的疾病有哪些?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慢性苔蘚化皮膚炎、乾癬、類乾癬、玫瑰糠疹、體癬、汗斑、皮膚淋巴瘤、紅斑性狼瘡等,都會造成皮屑;不過,其中只有體癬和汗斑會造成感染。

     

    皮屑過多求職不順,自卑壓力大竟成憂鬱症!

     

    頭皮屑滿天飛 跟緊張焦慮也有關係

    說到皮屑,大家最常有的困擾就是「頭皮屑」,尤其上班族一旦頭皮屑過多,給人的形象不好,工作上也會受到影響。彰基家醫科主治醫師劉晏孜說,皮膚是外顯器官,通常會被拿來判斷這個人乾不乾淨、漂不漂亮;在門診中,比較多患者是因為精神緊張焦慮引起頭皮屑,建議想辦法讓自己心情寬鬆,緩解焦慮問題。

     

    為什麼頭皮屑多到滿天飛?主要原因包括:頭皮大量出油、精神緊張焦慮、睡眠不足、愛吃辛辣、菸酒無度、身體不適、過度清潔、美髮用品過敏等,盧靜怡醫師提醒,頭皮發癢時,千萬不要狂抓,若感染嚴重,可能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應趕緊就醫,對症治療。

     

    皮屑過多求職不順,自卑壓力大竟成憂鬱症!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頭皮屑愈洗愈多?專家教你挑「抗屑洗髮精」
    雪上加霜!乾癬不理它,結果併發關節炎!
    是乾癬還是脂漏性皮膚炎?你分得清楚嗎?
    眼袋、臥蠶傻傻分不清?1個小動作就能分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