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熱量減半!「冷飯減肥法」享瘦不挨餓

健康2﹒0 整理 2017/12/13 16: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人喜歡吃熱騰騰剛出爐的米飯,但這樣恐吃進較多熱量。科學家發現減少吃飯熱量的方式:煮飯時先加入椰子油,食用前再放入冰箱冷藏半天,熱量便能大減60%。

 

根據斯里蘭卡研究人員指出,這麼做主要是讓米飯產生抗性澱粉,後者較難被人體吸收,熱量自然就減少了。諸如米飯等澱粉類食物,即我們所知的碳水化合物,是身體能量很好的來源,人體攝取後會分解成單醣,儲存在人體中,並在需要時轉為葡萄糖,但是血液中若含有太多葡萄糖,最終會成為脂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淋椰子油煮40分鐘,冰12小時再吃

研究人員介紹降低米飯熱量的最好方式:加入1茶匙椰子油煮40分鐘,冷卻後放入冰箱12小時。研究人員指出,冷卻程序之所以重要,在於澱粉中所含的直鏈澱粉經加熱冷卻後,會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抗性澱粉,即使重新熱飯後也不會影響抗性澱粉含量。英國營養基金會專家SARAH  COE也不否認抗性澱粉有些健康益處,如研究顯示可改善腸胃道健康,及有助調節血糖濃度等。

 

營養師說:中午蒸便當,熱配菜就好

郵政醫院資深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對於愛吃米飯又怕胖的人來說,富含抗性澱粉的冷飯的確是不錯的主食選擇,可以一早先將米飯做成飯糰,或是將米飯與菜分開裝(中午只蒸配菜、不蒸米飯),或是吃茶湯泡飯。

 

不論採用哪種方法,都要細嚼慢嚥,每口飯至少嚼20次才吞下;如果是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者,則不宜吃茶湯泡飯,以免造成胃脹不適。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實驗告訴你:這個時間喝豆漿愈喝愈瘦
讓人瘦不了!竟是缺乏維生素B群與鈣
總是瘦不下來……先搞懂你是「虛胖」或「實胖」
輕輕按、偷偷瘦 小臉7穴位搭配這杯茶效果更好!
走那麼多路,豬八戒為何瘦不下來?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