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輕輕按、偷偷瘦 小臉7穴位搭配這杯茶效果更好!

  • 健康2.0
  • 2017/11/24 18:00
  • 字體放大
  • 輕輕按、偷偷瘦 小臉7穴位搭配這杯茶效果更好!

    追求緊緻Q彈的臉蛋,是每個愛美女性的日常功課之一,除了積極瘦身,或藉由醫美塑造小臉或尖下巴,也可以透過幾個簡單的穴點按摩,搭配茶飲,活絡氣血、促進代謝,就能讓臉蛋變得小而美。

    中醫師彭溫雅表示,按摩就如同刮痧,透過經絡手法,促進血液、淋巴循環,提高表面肌膚的溫度,有助於廢水排除、脂肪燃燒、活絡氣血,讓臉型變得較為緊實、立體。

    透過穴點按壓,往內回饋至整條相關經絡,反過來刺激到肺經、膽經、胃經,達到機能改善,可明顯從肌表看出。彭溫雅提醒,要輕輕地刮,才有效果;若是用力過度,可能會造成肌膚瘀腫、傷害淋巴組織,反而無效。

    輕輕按、偷偷瘦 小臉7穴位搭配這杯茶效果更好!


    四白穴
    功效:幫助調理胃經,幫助排除脂肪、抑制脂肪吸收。

    顴髎穴
    功效:可放鬆韌帶,放鬆緊繃肌肉,讓臉部有拉長效果。

    地倉穴
    功效:可改善木偶紋。

    頰車穴
    功效:瘦臉的第1大穴,每天可用兩手撐桌,用拳頭指節壓咀嚼肌處,按摩5至10分鐘即可。

    TIPS:以手指按壓穴位,每次按壓約3至4秒。隨時想到、隨時按摩,瘦臉效果非常好。

    輕輕按、偷偷瘦 小臉7穴位搭配這杯茶效果更好!


    陳皮薏仁茶
    材料:陳皮10克、薏仁10克。
    作法:將陳皮、薏仁加800cc開水煮滾後放涼,去渣後即可飲用。每日2次,每次1杯。
    功效:陳皮理氣健脾、薏仁排濕除水,兩者合用可以加強排除臉部多餘的水分。

    山楂烏梅茶
    材料:山楂10克、烏梅10克、甘草5片
    作法:將所有材料加800cc開水煮滾後悶10分鐘,去渣後即可飲用。
    功效:山楂可消脂化積,烏梅散淤,甘草和中,三者合用可幫助消除臉部多餘脂肪。

    香附益母草茶
    材料:益母草10克、香附10克、當歸1片
    作法:所有材料加水800cc煮滾後悶10分鐘,去渣後即可飲用。
    功效:益母草活血通絡,香附疏肝理氣、當歸補血活血,三者合用可以幫助加速血液循環,排除累積的肌肉代謝廢物,進而使肌肉含氧增加,軟化線條。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插畫/木木公寓

    相關文章
    法令紋、雙下巴、眼袋再見!養肌美臉7步驟
    有效!5種「肉肉臉」適用的瘦臉法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敷上面膜前 務必先做這件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