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豆漿加它一起喝 秒變補鈣王!豆漿功效防肌少症、降血脂

  • 朱育嫻 整理
  • 2023/07/27 17:00
  • 字體放大
  • 豆漿加它一起喝 秒變補鈣王!豆漿功效防肌少症、降血脂

    你愛喝豆漿嗎?豆漿是熱門植物奶之一,不少人早上都習慣要喝一杯豆漿。營養師指出,豆漿是增肌減脂、穩糖又有飽足感的健康飲品,但豆漿的鈣含量比牛奶低,想要補鈣的話,在豆漿內加一樣東西,就可以提高鈣含量。

     

    營養師林俐岑在粉專提到,自己在診所做三高營養衛教時,都會確認患者營養攝取是否均衡,對於有高血脂的患者,都會建議在蛋白質食物,盡量一半以上來自於植物性蛋白食物,像是黃豆及其相關製品等,肉類則以白肉(雞肉)為主。

    看更多:高血脂症/降血脂7大生活對策!避開10大高膽固醇食物 9種功能性食物有效降血脂

     

    豆漿4大健康效益

    而常見的黃豆及其相關製品,指的就是豆漿、豆腐、豆干、豆皮、毛豆等植物性食物。林俐岑表示,這幾年熱門的植物奶中,最常見的就是「豆漿」,豆漿對身體有以下幾個健康效益:

     

    1.調節血脂肪

    豆漿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好脂肪,幫助代謝膽固醇、吸附飲食中的油脂,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2.體態管理

    林俐岑說,豆漿低卡、富含纖維,是減醣飲食的良好飲品,不僅能穩定血糖,還具有飽足感,餐前喝一杯,能夠減少當餐的食量,可以避免減肥時肌肉流失,做好體重管理。

    看更多:重要警訊:瘦素阻抗讓你瘦不下來!醫師教你調整內分泌 3招找回瘦素

     

    3.增肌減脂

    豆漿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也是低脂的健康飲品,適合重訓或肌耐力運動後,喝一杯含糖豆漿,幫助肌肉修復及促使肌肉合成。

    看更多:蛋白質缺乏不只肌肉流失,還會水腫!4症狀暗示你缺蛋白質 專家教你吃這些

     

    4.飢餓時健康飲品

    因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好脂肪,所以喝豆漿能帶來飽足感,餐間肚子餓、嘴饞、想吃消夜的時候,豆漿是很好的健康飲品。

     

    豆漿+黑芝麻粉,提高鈣含量

    不過林俐岑補充,許多人因為喝牛奶會拉肚子,因而改喝豆漿想要補鈣,但豆漿的鈣含量不高,只有牛奶的1/10;不過,豆漿是很棒的植物蛋白飲品,若想要補鈣的話,可以在豆漿內加入黑芝麻粉來提高鈣含量,或是增加攝取其他鈣豐富食物的來源。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林俐岑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豆漿加它一起喝 秒變補鈣王!豆漿功效防肌少症、降血脂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