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又有颱風將生成!今起防午後雷雨轟炸 全台影響時間曝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8/05 11:26
  • 字體放大
  • 又有颱風將生成!今起防午後雷雨轟炸 全台影響時間曝

    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影響,今(8/5)起恢復為晴熱的天氣,留意午後雷陣雨,下週熱帶擾動水氣移入,降雨漸趨明顯,範圍更廣。另外,下週三還可能會有颱風生成。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台灣今日至下週日(8/7)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好轉為晴熱的天氣,但大氣不穩定,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局部雷陣雨,仍有較大雨勢。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5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7度。

    看更多:天氣熱爆了!冷氣開好開滿吹對沒?台電揭4大耗電行為 授6招助省電省荷包

     

     

    根據最新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三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因熱帶擾動外圍的水氣,降雨漸趨明顯;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範圍亦逐漸擴大。下週四天氣晴熱,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看更多:鞋子濕掉怎麼辦?3招讓鞋子快快乾 吹風機加1物鞋子超快乾

     

    吳德榮提醒,週日南海又有「季風環流」逐漸成形,有利熱帶擾動在其中發展;下週三熱帶擾動通過雷州半島。各國模式皆顯示,有發展成颱的機率,應持續觀察。

    看更多:濕疹好不了?中醫師:小心是腸道累積太多代謝廢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洩天機教室專欄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又有颱風將生成!今起防午後雷雨轟炸 全台影響時間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