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濕疹好不了?中醫師:小心是腸道累積太多代謝廢物

羅以容 整理 2022/07/19 17: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廖先生右腳腳底長期濕疹纏身,始終無法根治,最近連帶手指也出現濕疹跡象。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表示,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病人有明顯脹氣、宿便累積,造成腸道累積代謝廢物,進而導致皮膚出現相關疾病!

 

李琪指出,民眾若有皮膚相關疾病,通常會建議先去看皮膚科,主要是因為若皮膚問題是由一般感染、環境刺激或天氣變化引起,通常在使用西藥、移除致病因素後就能大幅改善。但若皮膚疾病久未改善,西藥效果也有限,則通常會從患者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檢視,找出皮膚病的潛在原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異位性皮膚炎怎麼吃?掌握抗發炎飲食8原則、日常生活3不1要 擺脫下雨皮癢困擾

 

心、腸胃功能不佳,腸道累積太多代謝廢物,最後會出現皮膚病

若皮膚病出現在腳部、腿部,通常會從患者「腸胃功能」著手檢查治療!李琪說明,主要是因為難纏的皮膚病常與「血液循環不好」和「體熱」有關,而腸胃功能的好壞,正好會對「下半身的血液循環」和「體熱」造成影響。

 

當「心」的功能變弱,會導致上火、血液循環變差。而當局部血液循環變差,時間久了,氣血阻塞不通的地方就會生熱,最後就會在皮膚出現癢疹、破口、紅腫、發炎。

 

如果腸道阻塞了太多代謝廢物,會影響下半身的血液循環,而這些代謝廢物又會生熱,使局部的火氣更甚。也就是說,當「心」和「腸胃」機能下降,會在腸道累積代謝廢物,使下半身血液循環變差。久而久之,氣血特別阻塞的地方會生熱、發炎,最後產生皮膚病。

看更多:手汗流不停?中醫師曝:嚴重手汗與心肺、消化道有關!3狀況致出汗量增加

 

3方法改善皮膚疾病

李琪補充,許多纏綿難癒的皮膚疾病,和身體狀況、生活習慣有關,建議中西醫療同時並行,在使用外用西藥的同時,也接受中醫治療。認真服藥、遵守醫囑、調整生活習慣,永遠是治療皮膚病的不二法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天氣悶熱小心你的腳!香港腳不一定會癢,症狀有哪些?醫揭不治療後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琪中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52輕斷食」把握2原則,修護腸道、清宿便更有感
icon
2020-04-07 20:58:00
延伸閱讀
「縮小腹」2招按摩腸胃、增進消化功能、減少宿便
icon
2021-05-12 18:00:00
延伸閱讀
光吃益生菌沒用!中醫授3方法養出你的腸道好菌 還可以對抗老化與疾病
icon
2022-08-03 11:30:50
延伸閱讀
悶熱潮濕 皮膚紅腫癢不停?中醫師曝1道湯品預防濕疹、解皮膚濕毒搔癢
icon
2022-08-03 17:30:00
延伸閱讀
纖維分兩種,結構大不同!營養師:能提供給腸道保健效果也不一樣
icon
2021-11-26 14:48:05
延伸閱讀
4動作解宿便、腸道通暢一身輕!核心肌群也變強了
icon
2020-08-19 11:2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