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足底筋膜炎按摩足底就好?「這位置」才是關鍵!鄭雲龍1招解決足底痛

足底筋膜炎

朱育嫻 整理 2024/04/08 12: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足底筋膜炎走路會腳底刺痛,主要是因為足底筋膜受到過度牽拉或壓力過大而發炎。為了預防足底筋膜炎,大多數人都會按摩足底來緩解或預防痛感,不過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指出,不只按摩足底,「放鬆阿基里斯腱」才是預防足底筋膜炎的關鍵步驟。

 

解放腳底痛苦:放鬆阿基里斯腱是關鍵

阿基里斯腱是連接小腿肌肉和腳跟骨的一條大肌腱,對於行走和跑步等日常活動扮演重要角色。當阿基里斯腱過於緊繃時,不僅會影響到足底筋膜的健康,也會導致行動時的不適。鄭雲龍表示,透過伸展動作來放鬆阿基里斯腱,不僅能預防足底筋膜炎,還能提升行動時的舒適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邰正宵罹肌膜炎「差點用拐杖」!足底筋膜炎治療有妙招 1招有效緩解疼痛

 

如何正確放鬆阿基里斯腱?

要有效放鬆阿基里斯腱,鄭雲龍說,若靠一般單純站立做弓箭步的伸展,只能拉到小腿肚,而達不到真正放鬆阿基里斯腱的目的。他建議,可以利用台階來進行更深層的伸展動作。首先,站在台階上,其中一腳的腳跟略微懸空,透過身體的重量讓腳跟下壓,這樣小腿肚就能被有效拉長。當感到小腿肚拉長後,再透過踮腳尖的動作,利用小腿肚的收縮力量,進一步拉開阿基里斯腱。

看更多:足底筋膜炎/哪些人是高危險群?做什麼事容易發生足底筋膜炎?如何預防?

 

預防足底筋膜炎-伸展

 

鄭雲龍進一步說明,伸展操作時,先讓跟骨下降,隨後身體往上踮起來,重複做68次,透過這樣的動作讓肌腱在腳踝處慢慢滑動,有助於放鬆阿基里斯腱。完成這一系列動作後,輕輕抖動腿部,再實際走動看看,就會發現整個腿部變得更加輕鬆。

看更多:足底筋膜炎/腳底痛就是足底筋膜炎嗎?有什麼症狀?會不會有併發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觀看影片請【點我】

 

◎ 諮詢專家/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膝蓋痛怎麼舒緩?日醫「擺盪小腿體操」 讓膝蓋軟骨再生
icon
2024-01-16 14:01: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教學懶人包!怎麼跑?跑多久效果好?膝蓋痛能做嗎?每天做燃脂降三高
icon
2023-11-17 12:26:00
延伸閱讀
髖關節痛到動不了?醫授「6大調整動作」舒緩髖部痛 拾輕盈動感人生!
icon
2023-05-16 15:54:00
延伸閱讀
睡前做3運動很好睡!躺著做腎經3式 全身都放鬆了
icon
2024-04-06 10:10:00
延伸閱讀
床上就能做!12分鐘快速放鬆腿部 有效緩解肌筋膜、解決緊繃肌肉
icon
2022-07-13 09:00:00
延伸閱讀
坐著踮腳就能調控血糖、燃燒壞膽固醇!燃脂能力增1倍 沒時間運動者快學
icon
2023-12-13 16:5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