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這活動可學低碳健康料理、有機會參賽得3萬大獎!快報名「國際健康綠色饗宴」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9/24 15:10
  • 字體放大
  • 這活動可學低碳健康料理、有機會參賽得3萬大獎!快報名「國際健康綠色饗宴」

    近來全球各地,不是夏天突然出現爆雪,就是連續熱浪、暴雨淹沒城市等極端天氣,這些都是地球暖化的反撲。要如何愛地球、減緩地球暖化速度?「環保減碳&健康促進」這個議題日益為世人重視,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今年10/8即將舉辦的「國際健康綠色饗宴」,除了邀請國際和國內知名專家來演講,民眾還可以提出減碳環保料理企劃書參加比賽,最高獎金有10萬元,趕快來報名!

     

    盼「食品氣候標籤系統」普及 選擇綠色低碳食、用品

    這次活動是由財團法人健康永續教育基金會所舉辦,該基金會董事長邱淑媞表示,丹麥開發的「食品氣候標籤系統」,希望能推廣並普及化,讓民眾選購食物時可以選擇綠色低碳食品、必須使用的食物袋時,選擇生物分解袋、食物盒則選擇純天然植物原料,從個人行為協助環境友善永續發展 ,減少個人碳足跡,符合永續發展3P元素(地球Planet、人群People、富庶Prosperity)的新友善飲食系統。

    看更多:美國總統拜登演講自曝罹癌,白宮發言人急澄清 3種非黑色素瘤皮膚癌「這種」最危險

     

    今年的國際健康綠色饗宴即將舉行,將以「產地到餐桌」、「無、少添加飲食」、「綠色減碳生活」、「環境友善」、「運動與營養」為主軸,活動項目包括國際健康綠色論壇、減碳環保料理決賽及綠色饗宴市集等,希望藉以推動整合性、地區性、長期性的綠色饗宴活動,讓民眾能注重健康飲食,在心理面、生理面、環保教育的全面考量下,由內而外推廣享受減碳健康的飲食永續行動。「環保減碳&健康促進」不僅要教大家吃得好,還要「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減少吃牛肉、羊肉可減緩地球暖化 少吃紅肉有助防癌

    臺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黃青真表示,氣候變遷已是人類史上面臨最重大的難題,改善農牧活動所造成的高碳排放量也是人類必須重視的課題。愛護地球從自身做起,強調少吃牛肉、羊肉等反芻動物,因其反芻過程中食物發酵而排出的甲烷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建議以植物性或植物為主的飲食方式是兼具最健康和防癌的健康飲食。

    看更多:植樹、淨灘、多吃蔬果、減塑 2022世界地球日倡議52方式投資星球

     

    10/8花博公園「國際健康綠色饗宴」可聽演講,逛好吃好玩市集 

    為推動人的健康、地球健康與經濟健康,讓人類得到糧食安全與達成營養目標,在10/8特別邀請到國際專家桑德羅‧德美奧博士進行「建構全民健康、地球與經濟互惠的永續飲食系統」演講,教大家疾病預防、營養健康。另外還有包括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臺灣農業化學與食品科學期刊總編輯蔡宗佑等多位國內外學者,教大家選擇低碳食物、健康防癌。

     

    臺灣創意經濟產業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仁德表示,國際健康綠色饗宴除了演講以外,從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在花博公園會場還有近百個攤位、市集,市集參與國有韓國、日本、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法國、墨西哥、西班牙、南非、土耳其、臺灣等,市集好吃又好玩,現場還舉辦抽獎活動,歡迎民眾參觀。

     

    另外也歡迎對料理或環保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大專院校學生,發揮創意提出減碳環保料理企劃書參加比賽,最高獎金有3萬元、總獎金10萬元。比賽內容主要以春夏季生產之在地食材規劃料理菜單,料理方式、擺盤及餐具(器皿)使用等規劃,均需考量減碳環保。即日起開放報名收件,並於綠色饗宴活動當日舉辦現場決賽及頒獎典禮。

     

    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可點此連結進入國際健康綠色饗宴活動網站,了解演講報名方式、演講學者及市集參加報法,或至其粉絲專頁即可。

    看更多:夏天熱難入眠!全球每人年失44小時睡眠時間 輕忽恐減少壽命、增罹癌風險

     

    ◎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健康永續教育基金會提供
    ◎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健康永續教育基金會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這活動可學低碳健康料理、有機會參賽得3萬大獎!快報名「國際健康綠色饗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