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普發6000元真的來了!3/22起開放上網登記 5大領取方式、時程曝光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3/16 11:42
  • 字體放大
  • 全民普發6000元終於要來了!財政部日前已先公布5大方式領取,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今(3/16)再宣布,3/22起將開放民眾上網登記。

     

    登記後何時入帳?其他領取方式何時可用?

    財政部表示,3/22早上8點起將先開放「登記入帳」預登記,視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後再辦理撥付,後續會再陸續開放「ATM領現」及「郵局領現」作業。

     

    先前立法院聯席委員會3/8曾初審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經過一天討論,朝野對普發現金的額度、是否補貼台電等項目未獲共識,仍有近30個項目保留,全案雖審查完竣送出委員會,但仍須經朝野黨團協商,若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最多須待冷凍期1個月,預估可在4/11完成三讀。

     

    另外,「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方式,將由政府協助辦理,預計3/20至3/25開始進行偏鄉地區(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及臺東縣金峰鄉)造冊,民眾得到當地派出所登記。財政部表示,領取方式多元且時間充裕,民眾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領取。

    看更多:普發6000元領取方式、資格公開!5大管道一次看、新生兒也能領 6族群免登記直接入帳

     

    「登記入帳」該如何領取?

    民眾備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及金融機構帳號,至「6000.gov.tw」官網登記入帳。若是12歲以下、未滿13歲兒童,沒有銀行帳戶,可由關係人(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登記代領,身分證字號跟銀行帳戶填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的號碼,健保卡號則是填兒童本人的。目前規劃包含電腦、平板和手機等載具均可申請,也提醒大家特別留意網址是否正確,以免受詐騙。

    看更多:退休到底要準備多少錢?專家授4招助安心退休養老

     

    若想用「ATM領現」者,則須備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及提款卡,到12家指定金融機構(包括八大公股行庫的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國泰世華銀、中信銀、中華郵政、台新銀)設置的24922家ATM機台領取現金;也可以帶身分證或健保卡至郵局櫃檯領現。

    看更多:輕症3/20起免隔離!快篩陽勞工怎麼請假?勞動部給答案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財政部.TVBS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普發6000元真的來了!3/22起開放上網登記 5大領取方式、時程曝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