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每次約會都是吃飯、看電影、上床該分手嗎?伴侶治療專家教妳這樣做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6/26 16:32
  • 字體放大
  • 每次約會都是吃飯、看電影、上床該分手嗎?伴侶治療專家教妳這樣做

    一名26歲研究生與男友相戀3年,感情穩定後,才發現彼此的共同興趣不多,男友唯二嗜好是運動及看體育節目,而自己有很多嗜好且生性好奇喜歡學習,她抱怨「每次約會除了吃飯、看電影、上床,我想跟他談點別的,他覺得沒什麼好談的」。

     

    不滿足的戀人關係 到底是哪方的錯

    這名研究生說,她逐漸感到與能提升知識的人在一起是很重要的,想要在專業及個人/社交生活中成長,到底是要求太多,還是在「男唱女隨」方面做得不夠?

     

    她也說,知道自己並不完美,也許錯在未能在兩人關係中表達此需求,她其實很愛男友,要分手談何容易,所以是否該只看他的優點而忽視缺點?

    看更多:門當戶對有這麼重要嗎?女高男低「格差婚」行不通?1要點是婚姻長久的關鍵

     

    每次約會都無聊 彼此還適不適合

    對此,台灣婚姻與輔導學會理事長、資深婚姻諮商/伴侶治療專家林蕙瑛指出,處於長期戀愛關係中的人,都會盡量接納對方的優點與缺點;但很遺憾地,生活並不如我們盼望的那麼順利。

     

    林蕙瑛認為,每個人都想要一個激動人心的、能實現個人想法的關係,關係的成長應是令雙方感到充實而滿足;然而,上述個案的關係呈負成長,讓女方有匱乏感,一般戀人約會互動的模式,也已經讓女方開始感覺無聊了。

     

    上述個案到底是女方與男方在關係中的努力不夠,還是彼此其實不適合?林蕙瑛表示,聽起來男方的嗜好比較專注在體育,重要的是兩人是否尊重彼此的嗜好,且有興趣分享及聆聽,而談話的層次也與個性及興趣有關,男方說不定對運動有又深又廣的學問,但對女方喜好的文學哲學卻一竅不通。

    看更多:當老公再遇初戀情人 妳該如何避免婚姻危機?

     

    勇敢表達需求 找出解決方法

    林蕙瑛建議,女方得對自己誠實,跟隨自己的感覺走,如果在關係中不滿足且越來越不快樂,就要勇敢地與男方談論兩人的差異性及不相容性,讓他看到關係走下坡。

     

    而女方想要分手,林蕙瑛認為,並不是因為男方不好,而男方就是這樣一個人,經過長久相處後發現兩人之間存在巨大差異,也就是說看清楚彼此的不合適性,因了解而分開,花點時間與男友好好溝通,相信會了解的。

    看更多:結婚前先問自己這句話!如何選擇對的配偶?精神科醫師教妳邁入「不後悔的婚姻」

     

    ◎ 本文摘自/《難搞的愛情不難懂:資深婚姻諮商/伴侶治療專家解答她與他的煩惱》林蕙瑛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每次約會都是吃飯、看電影、上床該分手嗎?伴侶治療專家教妳這樣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