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下個颱風生成機率超過5成!預估路徑曝 專家:很快會發海警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8/23 11:07
  • 字體放大
  • 又有颱風要來了?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0,有機會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氣象專家指出,在下周一(8/28)增強為颱風的機率超過5成,依照路徑預估,如果發展成颱,很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在周五有34成機率生成為颱風,下周一成颱機率則超過5成,預估路徑與杜蘇芮颱風很像,將會向西朝巴士海峽南邊前進。

    看更多:濕疹發作怎麼辦?高溫濕熱小心過敏、氣喘、關節痛、陰道炎「1方法」防爆發

     

    該系統和台灣距離很近,如果成颱,依目前預估路徑,可能很快會發布海上警報,範圍包括台灣東南方海域及巴士海峽,不過由於是比較後期的資料,仍得繼續觀察。

    看更多:雙腳臭氣沖天!恐是「毒襪子症候群」在搞鬼 醫師教4招保養趕走異味

     

    至於最近天氣狀況,賈新興表示,周四、周五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六至下周一午後苗栗以南有零星雨;下周二中午起至下周三,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屏東有雨;下周四、五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午後新竹以南有局部短暫陣雨。

    看更多:衣服晾乾有霉味怎麼辦?日本專家授3招防臭 掌握晾衣「黃金時間、地點」讓臭味退散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賈新興Youtube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下個颱風生成機率超過5成!預估路徑曝 專家:很快會發海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