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沒感冒但喉嚨總是卡卡?3招自我按摩緩解喉嚨不適

  • 許佳惠 整理
  • 2023/12/29 13:00
  • 字體放大
  • 沒感冒但喉嚨總是卡卡?3招自我按摩緩解喉嚨不適

    明明沒有感冒,卻覺得喉嚨卡卡的?這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所導致。按摩鎖骨附近以及脖子側邊的肌肉,可以讓呼吸變得更深,就能緩解身心緊張、舒緩喉嚨症狀。日本背骨養生協會指導教師石垣英俊介紹3招按摩法,解決喉嚨不適。

     

    鎖骨上方按摩術(左右各3~5次)

    1.將食指~無名指彎成鉤狀,掛在鎖骨上方內側的缺盆穴,再輕輕地按壓。拇指記得彎往掌心,以免頂到喉嚨。

     

    2.抬高手臂,往內側畫大圓抬高手臂時,用手感受一下隆起的鎖骨上方肌肉。以手臂畫圓時,記得讓手肘經過耳朵附近,同時輕輕地按壓缺盆穴。

    看更多:女星喉嚨異物感達2周 擔心長了壞東西!醫揭「喉嚨卡卡」常見4狀況 壓力也是原因

     

    沒感冒但喉嚨總是卡卡?3招自我按摩緩解喉嚨不適

     

    脖子側面按摩術(左右各3個位置,3~5次)

    利用食指~無名指按壓斜角肌。從耳垂後方隆起的骨頭(乳突)的正下方,延伸到肩膀與脖子的交界處的肌肉就是斜角肌。按壓時,可利用手指按壓這條肌肉的上半段3秒再快速放開。將手指往肩膀與脖子的交界處移動,並以相同的按壓方式按壓其他兩個部位。

    看更多:喉嚨卡卡、吃不下 58歲男瘦成40公斤!拖半年變「食道癌末期」醫揭2習慣是禍首

     

    延展下巴(5秒X3次)

    脖子前方的肌肉會因為姿勢不良而緊縮與變硬。讓不常伸展的脖子前方肌肉伸展、按摩下巴下方的肌肉,呼吸就會變得更順暢。其他效果還包括改善臉部肌膚鬆垮、消除脖子側面皺紋、改善脖子肌膚鬆垮和消除雙下巴。伸展脖子前方肌肉時,記得不要拱背與聳肩,也要調整姿勢以及放鬆肩膀。

    看更多:老是喉嚨卡卡不是感冒!醫揭「1病症」害全身不舒服 這2類人風險高

     

    1.將雙手手指交叉,再放在喉嚨下面將拇指掛在鎖骨附近,再將雙手手指於喉嚨下方交叉。此時可將舌尖頂著上顎。

     

    2.將下巴往上抬5秒接著讓視線移至天花板,再讓雙手往背部按壓,藉此伸展脖子前方的肌肉。維持這個姿勢5秒之後,回到1的姿勢。

     

    沒感冒但喉嚨總是卡卡?3招自我按摩緩解喉嚨不適

     

    ◎ 本文摘自/《整頓呼吸與自律神經 最強肩頸按摩術》石垣英俊 著
    ◎ 圖片來源/楓書坊.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沒感冒但喉嚨總是卡卡?3招自我按摩緩解喉嚨不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