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專家建議:過年過節做好「4準備」才能跟毛孩一起過好年 注意2點確保安全

  • 梁萱琪 整理
  • 2024/02/08 10:30
  • 字體放大
  • 專家建議:過年過節做好「4準備」才能跟毛孩一起過好年 注意2點確保安全

    當人們在忙著準備過年時,家中的毛孩可能常會在旁疑惑地看著一切,對牠們來說,過年可能是家裡突然變得人來人往、音樂響個不停,這可能會讓牠們感到困惑或不安,專家提醒飼主,過年時做好4點措施,給毛孩足夠的「選擇」和「控制權」,才能人寵一起開心慶祝佳節。

     

    給毛孩足夠的「選擇」和「控制權」

    墨爾本大學動物福利科學教授Mia Cobb指出,想讓毛孩有個舒服的無壓力假期,重點是在提供選擇和控制權,如果家中的狗狗或貓咪是社交達人,牠可能會很享受假日的熱鬧,但如果毛孩是屬於比較害羞的性格,最好給牠提供一個安靜的地方,讓牠可以隨時躲避熱鬧的人群。

    看更多:冥想紓壓沒有用?研究指出:撫摸毛孩就能舒緩壓力 效果長達6周!

     

    毛孩嗅聽覺靈敏 放鞭炮、音樂時要注意

    Cobb表示,毛孩的嗅覺和聽覺比人類要敏感許多,若在家中播放熱鬧的音樂時,也最好考慮一下你家的毛孩的狀況,至於煙火、鞭炮等活動,更是許多毛孩的夢魘,如果飼主知道家附近會有煙火、鞭炮等活動,最好提前做好準備,確保你毛孩的安全。

    看更多:毛孩用「這姿勢」睡覺代表牠超信任你!獸醫帶你解析貓咪常見4睡姿

     

    注意小零嘴 別讓毛孩誤食

    Cobb提到,有些年節常出現的零食也需特別注意,如巧克力和堅果等,對人類來說它們是美味的小零嘴,但這些對狗狗來說這可能是有毒的,要儘量放在毛孩無法碰到的地方,也別忘了把緊急獸醫的聯繫方式放在顯眼的地方,若毛孩誤食零嘴,才能在第一時間進行求救。

    看更多:毛孩過年掛急診怎麼辦?獸醫教你避開「4地雷」陪毛孩一起過好年

     

    備好「聯絡方式」避免毛孩走失

    Cobb提醒,帶毛孩假期出行也是個考驗,有些毛孩會很喜歡汽車旅行,但有些毛孩可能會因暈車關係,整個旅程都在車後座上嘔吐,但無論如何,飼主都應該確保毛孩在旅途中安全,可以將自己的聯繫方式清晰的標註在毛孩的項圈、掛牌上,才能在毛孩不慎走失時,讓撿到牠的人可以馬上連絡自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專家建議:過年過節做好「4準備」才能跟毛孩一起過好年 注意2點確保安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