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蕁麻疹反覆發作怎麼辦?

2015/11/03 11:0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過敏疾病,除了盡速就醫,還必須耐心服藥,搭配飲食作息調整,才能遠離這讓人搔癢難耐的困擾。

超過6周屬慢性 壓力大易發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蕁麻疹是一種皮膚過敏性疾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秀欣表示,蕁麻疹是一種很典型的皮膚過敏反應。人體之所以會出現這些搔癢腫塊,在於體內的肥大細胞受到刺激、過度活化,使得這些細胞的組織胺被大量釋放出來,組織胺會使人體皮膚血管擴張、組織腫脹,一塊塊癢不停的風疹塊,就會隨意出現在身體各個地方。

就中醫的觀點來看,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也認為這是一種皮膚過敏反應。中醫與西醫一樣,將蕁麻疹大致分為急性與慢性2大類。急性蕁麻疹是指在6周內反覆發作的疹子,主要原因與食物、藥物等誘發的過敏反應有關;超過6周還在長疹子,則屬於慢性蕁麻疹,多數原因不明,推測可能與體質、自體免疫及壓力作息相關。

全文刊載於《健康2.0》2015年11月號
◎ 撰文/陳軒凡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周瓊銖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秀欣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