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醫療照護科技化 穿戴裝置為健康把關

2017/02/17 16: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做了健康檢查就能長保安康?其實,後續的健康管理一樣重要!科技與醫療大合體,將當前正夯的穿戴裝置運用於健檢後的健康管理,讓台灣的醫療照護服務跨越雲端,走入社區幫民眾量身改造健檢報告上的紅字困擾。

國際穿戴裝置大廠GARMIN、APPLE、ASUS、EPSON最近與國泰健康管理合作,將民眾使用穿戴裝置,收集到的心率、運動與睡眠等生理數值,同步串連至醫院的健康照護平台,再由專業健康管理顧問協助追蹤並分析生理數值,使民眾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過程中也搭配營養師及運動教練指導,讓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確實控制體重、飲食調整、戒除吸菸習慣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國泰健康管理部長陳皇光說,過去民眾做完健檢,看到報告上有紅字時,雖然知道自己的健康出現警訊,也獲取了醫護人員提供的衛教資訊,但回家後鮮少能夠真正落實後續的改善計畫;而科技與醫療結合後,大家可以透過穿戴裝置,並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隨時收集並管理自己的健康訊息,讓自我的保健更加行動化,改善健檢紅字的機率也就愈高。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