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楊千霈靠這6招,「好朋友」變乖了

健康2﹒0 報導 2017/03/13 14: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去年才升格為人妻的楊千霈,氣色好,正積極展開做人計畫,想要懷孕生寶寶,最重要的就是月經要規則。談到月經,就讓她想到曾經為了愛美減肥不當,讓「好朋友」失聯的慘痛經驗。

原來身材苗條的楊千霈,求學時期是個小胖妞,體重一度胖到66公斤,她試過斷食、吃減肥藥、吃肉減肥法等各種減肥方式,當時雖狂瘦到42公斤,但隨之而來卻產生不少後遺症,包括內分泌失調、停經近2年、臉色蠟黃、記憶力減退等,後來靠著均衡飲食及持續運動才HOLD住身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惡性減肥 月經不告而別
當年她到澎湖拍偶像劇《原味的夏天》,吃了3個月的減肥藥,惡性減肥導致停經1年多。雖然成功瘦到42公斤,月經卻不告而別,求助西醫,吃藥加上打黃體素,3個月後「好朋友」來了,醫生卻說那是沒排卵的「假月經」,直到看中醫調整體質,才慢慢改善。

以前「好朋友」每個月來訪一次,她覺得煩,現在想法變了,覺得是一種身體排毒方式,如今每個月反而期待它,「那次停經之後就很珍惜它的存在,因為不排卵就不能受孕」。

她提到婚前,爸爸常煲湯和四物湯幫她補身,當年因減肥過度的後遺症,後來慢慢調養回來,她的「好朋友」現在都很準時報到,「現在固定時間來,曾有過失去,再擁有之後一定要好好珍惜它。」

搞定小紅 勿忘6重點
她自己也曾為「好朋友」做過身體調理,歸納出幾個重點,包括少吃油炸、早點睡覺、少喝酒、不吃冰的,爸媽告訴她可以喝黑糖水,婆婆也教過她可以吃酒釀蛋,意即把一顆生蛋打進酒釀裡,熱一下就可以喝。

楊千霈提到,2年前健檢時醫生說她有小小顆的子宮肌瘤,不適合吃燥熱食物,如今,她已少喝四物湯,連十全大補湯、人參、雞爪、豆類、麻油雞這些料理也幾乎不碰。

新婚生活幸福甜蜜的她,正計畫和老公到北歐看極光,也要到美國佛羅里達迪士尼圓夢,因為她身邊很多朋友去迪士尼住,回來都懷龍鳳胎,她也想「中獎」一次,懷上雙胞胎就太完美了。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66期/3月號
◎ 撰文/蘇菲雅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簡銘輝  ◎ 圖片/福隆經紀公司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