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在家就能做醫美光療!工研院開發光膜保住青春

2018/01/19 19: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科技愈來愈進步,讓人愈方便。工研院最近研發一款有助肌膚鎖住膠原蛋白的光膜,相較於診所的大型機器,光膜的能量低階,讓愛美的人可以天天在家做醫美,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光敏感、免疫疾病或是有眼疾的人,不適用。

 

工研院量測中心研究員趙志強表示,這款光膜能鎖住肌膚膠原蛋白不流失,讓皮膚水嫩Q彈的秘訣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正紅光,由48顆LED紅光能全面又均勻地照射在臉上;第二則為獲得五國專利認證的工研院特殊導光薄膜技術。

 

根據工研院利用正紅光對皮膚纖維母細胞增生的測試結果,當使用630nm波長的紅光,對纖維母細胞進行20分鐘照射後,24小時後發現,纖維母細胞數量最多增加到43.7%,如搭配上研發出的五國專利的特殊光膜技術,就可以達到高效能紅光均勻照射的功能。

 

紅光能鎖住膠原蛋白的研究,1970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有用相關技術,用來治療太空人受傷不容易癒合的傷口;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報告指出,這種醫療用專業動力光光療可促進人類肌膚細胞生長高於正常生長值的5倍。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到,要產生光太容易了,但重點是如何維持光的波長及能量穩定,尤其是紅光作用到真皮層,才能對皮膚保養有作用。不過,在使用光膜前,先做好保養三步驟:洗臉、化妝水、精華液等,更能促進、鎖住膠原蛋白,對肌膚的保濕、老化,都能有效地維持肌膚平衡,達到穩定的狀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示範如何使用光膜。

 

趙昭明強調,紅光療法對於一般膚質、敏感膚質、任何年紀都適合使用保養,但是,有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疾、免疫性疾病,以及對光會產生紅、癢等過敏現象的「光敏感體質」者,並不適合使用。

 

趙志強指出,醫美診所的紅光是大型機台,能量相對高許多,但細胞的承受度是有限的,每天定時少量照射紅光,細胞增生的效果,其實和醫美診所照射一次的效果差不多;對於皮膚老化快速的人,平均2到4周就有感覺。未來工研院也將陸續開發將紅光應用於姙娠護理、皮膚修護以及私密處護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工研院提供

 

相關文章

冬天太陽很可怕!對抗老人斑,你需要「內服又外敷」

嘴唇乾裂、脫皮?一罐保養品神救援!

愛刷睫毛、燙睫毛……愛美的5個危險行為

大家都在做,2周後心機美人換妳當

在家練習當「蝗蟲」 美背翹臀全都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