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韓國瑜失戀後大量掉髮變禿?  醫師說如果有做這3件事,失戀不怕禿

  • 健康2.0
  • 2018/11/02 15:47
  • 字體放大
  • 韓國瑜失戀後大量掉髮變禿?  醫師說如果有做這3件事,失戀不怕禿

    韓國瑜失戀後大量掉髮變禿?  醫師說如果有做這3件事,失戀不怕禿

    ▲ 左為現今的韓國瑜;右為昔日當兵時的韓國瑜。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刮起旋風,現在連禿頭的人都覺得自己帥起來了,不過韓國瑜說他本來也是一頭濃密頭髮,原來是當年他失戀,別人是一夜白頭,他是一夜掉了很多頭髮,許多網友看了嚇得回應:「失戀會變禿頭?我失戀那麼多次,會不會也變禿頭?」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蔡仁雨說,只要有做這幾3件事,掉髮不必怕禿頭。

     

    韓國瑜回想年輕時掉髮的原因,說是失戀後突然掉髮很嚴重,然後就禿頭了,蔡仁雨說,失戀後突然大量掉髮,這是壓力性掉髮,可能是圓禿,不過如果單純是壓力性掉髮,半年到一兩年內都會再長回來,他認為韓國瑜應該有雄性禿體質,當年他可能壓力性掉髮又加上雄性禿體質,所以持續掉髮,再加上沒有好好治療,才會變成現在的禿頭樣貌。

     

    蔡仁雨說,其實掉髮如果願意好好治療,可以避免變成「地中海」或是全禿的「電火球」。皮膚科把禿頭分成7期,每1期的發展約需要5年,要禿到像韓國瑜前額、頭頂都沒有頭髮,可能要2、30年,如果在禿頭第一期、第二期開始擦含Minoxidil的生髮慕斯或是服用口服抗禿頭藥,只要有耐心治療,不只是亂用偏方,通常可以保住頭髮。

     

    目前禿頭的治療準則,是生髮慕斯或是口服抗禿頭藥選擇任何一項,治療半年到一年,如果效果不如預期再改變其他方法,目前的口服抗禿髮還有新「Dutasteride」,因為體內的5α還原酶共有兩型,在毛囊上主要是第2型,Finasteride的作用機轉是抑制第2型5α還原酶,而新藥Dutasteride同時抑制了第1型與第二2的5α還原酶,所以如果使用Finasteride效果不佳者改用新藥,通常就有幫助。

     

    不過因為前額的掉髮比較難回復,如果前額掉髮治療效果不好,可以考慮植髮,如果這3件事都有做,年輕有雄性禿遺傳的人不用擔心會變成這樣。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TVBS提供‧翻攝自何炯榮臉書

     

    相關文章

    頭皮緊繃、髮絲變細…這些情形可能是禿頭前兆!

    掉髮量正常嗎?「一把抓測試法」揪出禿髮危機

    雄性禿有新藥人生勝利組不再臭老

    家有雄性禿基因,名醫蔡仁雨公開「養髮」私招!

    拯救M型禿、高髮線!醫師傳授「揉麵團」養髮神技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韓國瑜失戀後大量掉髮變禿?  醫師說如果有做這3件事,失戀不怕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