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讓身體累積毒素  這樣吃可清潔淋巴系統 提升免疫力

2018/12/14 17: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無論你是否了解淋巴系統,都無法否定它的重要性,因為淋巴系統與健康習習相關,淋巴系統是身體關鍵的排毒管道,是身體維持正常免疫力的重要一環。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80%體重過重的婦女,她們的淋巴系統運作效果都普遍不佳,淋巴系統流動順暢不但可以減輕體重,也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好,顯示淋巴系統不但與體重關聯重大,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情緒。

 

淋巴系統不但可以處理外部進入身體的毒素如食物、空氣污染,也可應付身體內部產生的毒素,如正常新陳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例如,當身體出現發炎狀況時,可將發炎的廢棄物帶到血液中,進而清除這些廢棄物質,倘若淋巴系統出現問題,這個運作也會跟著失衡,導致體內累積毒素,無法排除。

 

清潔淋巴系統的飲食

以下的方法有助於清潔淋巴系統、並且讓淋巴液流動更為順暢:

 

多吃「粗食」以原型食物為主

舉凡不是天然穀粒、整顆水果、天然蔬菜、天然豆類的食物,基本上愈不像是天然食材的食物,就愈有可能阻礙淋巴系統運作,所以我們提倡吃「粗食」,亦即非加工食品,以「食物的原型」為攝取營養的主要來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避免精緻食物

油膩、高糖份、只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甜食和「精緻食物」――包括白米、白麵包、白通心粉、白麵粉製品等,由於消化這類食物需要耗費身體極大的能量,會造成血糖急遽波動,也是難以消化的食物種類,應該盡量避免攝取。

 

一定要大量喝水

淋巴液是一種液體,需要水分才能流動,如果缺乏充足的水分,淋巴液將會無法正常流動。人體內含70%的水分,如果缺乏水分,有些地方會開始惡化,緊接著會有更多系統喪失功能,最後將會因為缺乏適當的水分而死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菲爾博士(Dr. Phil)認為,人一定要喝真正的「水」,維持健康細胞最需要的物質,才能讓身體機能正常運作。

 

食用天然水果

「28 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計劃」強調每天早上一定要食用天然水果,原因是天然水果含有的酵素和酸性,對於清潔淋巴系統非常有效,尤其是空腹食用水果效果特別顯著。每天多吃一些天然水果、蔬菜、沙拉、新鮮果汁,淋巴系統將會因此有能力,進行更深層的清潔工作,進行身體更徹底的排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多攝取葉綠素、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多吃綠色蔬菜並補充螺旋藻(含完整葉綠素、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助於徹底清潔淋巴系統,可以滿足身體需求。

 

 補充Omega-3脂肪酸 

人體大部分的功能(包括淋巴系統)都需要Omega-3脂肪酸才能正常運作,亞麻仁籽粉和亞麻仁籽油含有對於人體非常重要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多加攝取。亞麻仁籽油絕對不能加熱,否則會破壞它所含的營養素,只要把它倒在食物上即可。

 

多攝取高優脂的食物

為了維持正常的淋巴系統功能,多攝取高優脂的食物,包括新鮮的核桃、杏仁、榛果、各種堅果、葵花籽、亞麻仁籽、南瓜籽、鱷梨、以及各種低溫壓榨出來的好油,將對身體有所助益。

 

示意圖/TVBS

 

請注意,一定要食用新鮮的籽和堅果,不要購買已經炒熱或高烘焙、並加以調味的高鹽份堅果。食用腐敗臭的籽和堅果會帶給身體更多毒素,進而損害全身細胞。

 

蛋白質分解酵素對於促進淋巴液流動極有助益,因為蛋白質酵素(protease)可以分解許多被蛋白質包覆著的毒素,還可分解細菌、病毒、癌細胞,以及舒緩身體的發炎狀況,含有蛋白質酵素的食物包括新鮮的籽、堅果、水果、蔬菜,可以多加攝取。神奇的是,這些食物也提供消化蛋白質所需要的蛋白質酵素。

 

要特別留意到,烹煮這些食物時,溫度絕對不能超過攝氏48 度,因為超過這個溫度以上的所有酵素都會被摧毀,所以一定要把握低溫烹調的原則。

 

◎ 本文摘自/《28日重建免疫療法》米契爾‧S‧庫科 著 

◎記者/曾金月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幫身體排毒又能防癌抗老 這些蔬果是最佳選擇

免疫學博士孫安迪:6個小方法幫身體排毒

十二時辰排毒法這個時段一定要多喝水!

吃酵素真能排毒代謝?專家解答原來是要這樣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