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幫身體排毒又能防癌抗老  這些蔬果是最佳選擇

健康2﹒0 報導 2018/11/26 19:3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每種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素,對身體產生的反應與產生的功能也不盡相同。某些食物會比其他食物具有更佳的排毒效果。雖然水果和某些蔬菜是潔淨身體最理想的食物,其實還有許多其他食物同樣具有絕佳的潔淨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事實上,唯有飲食多樣化,才有可能得到最理想的排毒效果。以下,是我個人認為具有最佳清除體內毒素效果的食物,建議在每天飲食中可食用下列食物,但是也不要忘記攝取其他食品,多樣化的飲食習慣,有助於排毒效果的最佳化。

 

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纖維、鈣以及有益身體的蛋白質,同時對於穩定血糖值,也很有助益。

 

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果膠的一種水果,果膠可潔淨腸部,黏起體內的重金屬並排出。果膠還可降低膽固醇,含有抗癌、抗菌、抗濾過性病毒、防止發炎的物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朝鮮薊

示意圖/TVBS

 

朝鮮薊可以刺激膽汁分泌,而膽汁有助於腸子清除體內毒素,達到排毒的效果。此外,朝鮮薊可以減輕肝臟龐大的負擔,因為它含有一種可以幫助肝臟分解脂肪酸的物質。

 

酪梨

酪梨在近代被視為對健康很有助益的一種水果,它可以降低膽固醇,動脈被毒素阻塞時,它具有擴張血管的功能。酪梨含有穀胱甘肽(glutathione)的養分,當肝臟在解除合成化學毒素時,穀胱甘肽能阻擋至少30 種致癌物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香蕉

提供清潔身體最理想的礦物質,並且具有舒緩和增強胃部的消化能力,除了香蕉,沒有第二人選。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鉀可以幫助調節細胞內外水份,降低水腫的程度,因為當身體組織中含有過多體液時,將會導致毒素更容易累積。

 

甜菜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甜菜可有效防止細菌感染、淨化血液、清潔肝臟,因為它含有一種非常獨特的天然抗氧化植化素以及礦物,可大幅提升身體細胞的帶氧量。據說愛芙蘿黛蒂女神就是靠著食用甜菜維持美貌。甜菜同時具有平衡血液酸鹼(pH)的功能,因此甜菜堪稱是身體排毒的絕佳食物。

 

藍莓

藍莓含有天然阿斯匹靈,可降低慢性發炎、減輕疼痛,減少對於身體組織的傷害。藍苺也具有抗生素的功能,可以抑制泌尿道中的細菌,進而防止病毒感染。此外,藍莓還有抗濾過性病原體的功能,有利於身體健康。

 

紅蘿蔔

紅蘿蔔具有清潔體內的重金屬、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促進心血管循環系統的功效,因為紅蘿蔔含有大量的α、β 紅蘿蔔素、維生素A 前驅物,在細胞受傷時保護身體的抗氧化物,是排毒期間很適合食用的食物。

 

芹菜和芹菜籽

 

示意圖/TVBS

 

說到絕佳清潔血液的食物,不外乎是芹菜和芹菜籽,它不但可降血壓、同時還含有許多可以清除癌細胞的抗癌化合物;根據研究,對於癮君子來說,芹菜和芹菜籽是最佳聖品,因為它對於清除香菸中的毒素,功效特別卓著。

 

櫻桃

櫻桃俗稱天然的阿斯匹靈,可以幫助身體清除組織和關節中的發炎物質。櫻桃還含有果膠,可以清除累積在腸子裡的重金屬、膽固醇,以及食品添加劑中的合成化學物質等,亦有利於身體排毒。

 

蔓越莓

蔓越莓可幫助身體清除泌尿道中有害的細菌和病毒,特別是深受尿道炎困擾的患者,建議多加食用,因為它內含功效強大的抗菌和抗濾過性病毒物質。

 

亞麻仁籽和亞麻仁籽油

亞麻仁籽和亞麻仁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尤其是Omega-3 脂肪酸),它有助增進腦力、防止大腦退化、修復腦神經系統;它還有具有其他脂肪不具備的抗凝血、化血栓,對心血管、心肌梗塞、中風與失智症的防治有神奇的功效。

 

大蒜

 

大蒜的排毒功能顯著,它可以清除體內有害的細菌、腸裡的寄生蟲、身體裡的病毒(尤其是血液和腸裡的病毒)。還可清潔動脈中累積的毒素、降血壓,它具有抗癌和抗氧化的特性,有助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累積在肺部和鼻竇黏液也可以靠大蒜清除,因此具有清潔呼吸道的功能。

 

不過,大蒜粉是完全無效的,只有食用新鮮的大蒜才具有上述各種優點。盡量每天食用1、2 瓣大蒜,生大蒜的效果最好,腸胃比較敏感的患者,建議改成食用烹調過的大蒜,同樣具有不錯的效果。

 

葡萄柚

葡萄柚內含一種果膠纖維可以黏結膽固醇,降低動脈阻塞的發生,並且能夠清潔血液。它的果膠還能黏結重金屬,幫助將重金屬排出體外。另外,它裡面的抗濾過性病毒化合物,可以清除身體的有害病毒。絕對是絕佳的排毒食物,特別是對腸道和肝臟的保健,效果卓然。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可以清除身體裡的有害物質,因為它含有功效強大的抗癌和抗氧化的化合物。由於它的纖維成份非常高,因此有助於清潔腸道,利於排便。與甘藍菜一樣,它可中和香菸裡的化合物,降低抽菸對身體帶來的危害。

 

此外,羽衣甘藍含有一種物質,可促進肝臟製造具有清潔功用的酵素,增進肝臟的清潔功能。

 

豆類

豆類內含豐富的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清潔腸道、調節血糖等功效。此外,它還可以保護身體避免受到癌症侵襲,增進人體的健康。

 

檸檬

 

示意圖/TVBS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最佳的肝臟排毒食物。當身體要製造穀胱甘肽時,必須要具備維生素C,並可確保肝臟排毒效果與速度,降低環境中化學物質對身體的負面影響。

 

檸檬裡的維生素C 和抗氧化物是非常重要的物質,能夠降低癌症的發生率,以及對抗污染影響、細胞損害所帶來的影響,並且可以幫助腎上腺處理壓力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降低壓力所造成的不良影響。

 

橄欖油

橄欖油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卻不會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 cholesterol),讓體內的蛋白質達到一個健康的平衡狀態,藉此清潔動脈和保護動脈受到阻塞。它還可以降低血壓、調節血糖。

 

洋蔥

洋蔥具備清潔血液、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功效,此外,洋蔥可以排除呼吸道毒素,抵抗氣喘、支氣管炎、花粉熱和糖尿病等,並且清除病毒和腸道中的有害細菌,維持身體的健康。

 

覆盆子

覆盆子是一種天然的阿斯匹靈,具有抗濾過性病毒和抗癌的特性。它既美味又可口,還可以抵抗身體發炎和疼痛,清除身體組織中的毒素,是非常好的排毒聖品。

 

海帶

海帶是很好的健康蔬菜,但是在西方世界裡經常被人所忽略。研究顯示,海帶可以黏結並排出身體裡殘餘的放射性物質,它還可以黏結並排出重金屬,幫助身體清除這些異物,達到身體健康的目的。

 

菠菜

菠菜可以中和香菸裡的有害物質,達到清潔效果。菠菜含有硫配醣體(glucosinolate),可以刺激肝臟產生具有清潔作用的酵素,有助於身體排毒。

 

西洋菜

西洋菜可以增加身體排毒酵素的含量,並且影響體內的癌細胞生長,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根據研究顯示,當抽菸的人每天食用170 公克的西洋菜時,可以從身體中清除相對較多的致癌物質,有助於抗癌。

 

西瓜

很多食物對於肝臟排毒都有助益,西瓜亦是其中一種。它含有豐富的穀胱甘肽,可以清除肝的毒素。穀胱甘肽可以確保肝臟在兩階段的過程裡,都能以相同的速度進行排毒,藉此防止肝臟繼續累積毒素,進而造成身體的損害。

 

◎ 本文摘自/《28日重建免疫療法》作者美國自然療法權威醫師米契爾‧S‧庫科 ◎ 記者/曾金月整理  ◎ 圖片來源/健康2.0‧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