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北市市場篩檢3140人新增5例陽性 快篩後勤部隊連夜出動,只為快速防堵疫情擴大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7/03 13:43
  • 字體放大
  • 北市市場篩檢3140人新增5例陽性 快篩後勤部隊連夜出動,只為快速防堵疫情擴大

    近日環南市場傳出確診案例,擴大採檢後,竟發現41例陽性案例。昨日擴大採檢,至今(3)日上午截止北市批發市場共篩檢3140人,新增5人PCR陽性,環南市場疫情中並緊急新增匡列151位不包括在昨日8萬多則簡訊中的民眾。連夜完成數千人的採檢,背後全靠醫療團隊不分晝夜全力配合採檢,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連夜篩檢,加速阻斷傳播鏈

    台北市環南市場初步採檢篩出41例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隨即指示,要快速防堵疫情擴大,除了昨日下午6:30陸續發出8萬多個細胞簡訊通知民眾篩檢以外,首先要針對環南市場相關活動人員含管理單位所屬作人員的800人,和相關外包人員、承租攤人員、協助廠商人員等數千人快速採檢,阻斷傳播鏈,更快將疫情抗制住。

    看更多:環南市場篩檢再爆41人確診將休市3天 人員勿移動,待篩檢通知

     

    臺北榮總第三度緊急動員,擔負大規模篩檢重責

    繼京元電子、北農濱江市場之後,這是臺北榮總採檢團隊第三次全院緊急動員進行大規模PCR核酸檢測。他們自今日凌晨4時從院內整裝出發,分批至萬大路第一果菜市場市場執行採檢任務。該院副院長陳威明再度領軍,負責本次的採檢任務。

     

    酷暑下配合工作,無私無我奉獻

    陳威明表示,北榮臨危受命,很感謝同仁們無私無我的配合和付出,立即組成團隊,在短短一天內迅速完成場勘及整備工作,充分展現榮總人高度團結與專業、敬業的精神。採檢團隊層層包覆穿著防護衣,在酷熱的天氣下工作十分辛苦,很感謝同仁們對國家交付的任務全力以赴,北榮團隊以能擔負此次重大任務為榮。

    看更多:今日確診58、15例亡 防環南市場疫情擴大,6/8至7/1曾赴市場者有症狀快篩檢

     

    北榮團隊自上午6時起進行,預計採檢2000人次以上。本次任務比照日前針對第二果菜市場(濱江市場)採檢模式,以一條龍作業方式,分10線同步進行,每小時以專車將檢體盒送回臺北榮總檢驗。第一批檢體已於7時35分送回醫院實驗室,並於8時30發出第一份報告。

     

    北市市場篩檢3140人新增5例陽性 快篩後勤部隊連夜出動,只為快速防堵疫情擴大

     

    指揮中心高度肯定

    團隊進行採檢時,陳時中部長、臺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及指揮中心王必勝執行長都親自為醫療人員加油打氣,對北榮採檢團隊專業效率表達高度肯定。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看更多:環南市場群聚感染13人住新北市!侯友宜「環南市場接觸史快來篩檢」

     

    ◎ 圖片來源/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臺北市衛生局‧臺北榮民總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