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北市疫苗量不夠爭議!劉和然曝「真正原因」 8/4後開始第4輪疫苗接種

郭庚儒 報導 2021/07/29 15: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國內新增16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7例為最多。針對新北市疫苗量不足爭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強調,第4輪疫苗接種經估算發現,中央分配不夠,必須等到8月4日後,才能夠繼續接種。

 

新北市確診者新增7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新北市今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7例,個案分布為新莊、淡水各2例,三重、永和、板橋各1例,截至7月28日居家隔離情形,共列管682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二級警戒不解封!侯友宜籲疫苗覆蓋率至少達6成 「口罩是最後一道防線」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今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中,其中6例居家隔離陰轉陽,2人與台北市有關,感染源分別為家戶3人、醫療機構院所1人、感染源釐清中1人、其他1人,共匡列接觸者19人、居家隔離18人。

 

根據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統計,總篩檢達22萬2128人。劉和然指出,昨日篩檢2607人,快篩陽性0人。

看更多:新北市何時開放餐飲內用?侯友宜說話了

 

釐清新北市疫苗量爭議

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按照順序接種,就不會不夠一事。劉和然說明,如果全國民眾都想打疫苗、也都能打到,「想打就打」就代表疫苗足夠;或是不僅想打疫苗打得到,還可以選擇疫苗種類,也是代表疫苗足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反過來說,如果民眾想打疫苗,或無論哪種疫苗都打不到,就代表疫苗總量不夠;另一種情況是,想打得疫苗種類卻打不到,也是代表疫苗不夠。

 

劉和然強調,當國人已經全力配合警戒措施、低度活動等防疫措施,接下來就得靠疫苗涵蓋率,也是控制傳染病傳播的最終作為。

 

明日開始第4輪疫苗接種,有些縣市疫苗足夠,其實並非如此。劉和然指出,每輪疫苗接種都有限制年齡,代表疫苗總量不足,也就是每輪疫苗算得相當精準,例如第2輪僅能限制50歲以上、選擇AZ疫苗者接種。

看更多:開放合法停居留外籍人士預約疫苗!陳時中公布即日起 3種人都可意願登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8月4日後 開始第4輪疫苗接種

劉和然說明,依照目前疫苗總量,第4輪疫苗接種經估算,才發現中央分配估算量不夠,導致實際存量和需求量有落差,新北市必須等到8月4日後,經中央分配新一波疫苗,才能夠繼續接種,並向中央喊話「務實面對問題」。

看更多:新北市8/1~4停打新冠疫苗!第4輪預約疫苗接種 新北市7.1萬人無法預約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開放莫德納疫苗2劑預約!想改預約高端疫苗 陳時中公布修改時程
icon
2021-07-28 14:25:00
延伸閱讀
今起重新開放疫苗平台意願登記!選項新增高端疫苗  20歲以上都可預約
icon
2021-07-27 14:15:00
延伸閱讀
本土個案新增21例!嘉義縣爆9人群聚感染 陳時中:與北部有關
icon
2021-07-30 14:25:00
延伸閱讀
第4輪疫苗預約明開放登記!3種人都可預約  7/30開打AZ疫苗
icon
2021-07-26 14:20:00
延伸閱讀
新北3人打AZ疫苗死亡!不良反應最新統計曝光 這種新冠疫苗人數最多
icon
2021-10-19 15:15:00
延伸閱讀
開放合法停居留外籍人士預約疫苗!陳時中公布即日起 3種人都可意願登記
icon
2021-07-29 14:2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