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95萬劑BNT確定將抵台!陳時中:學生優先、到校園接種 再開放給1-10類有意願民眾登記

曾金月 報導 2021/08/26 14: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首批BNT疫苗將提前來台,外傳總量為195萬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與事實相差不遠,但到貨日期未確定,目前將以12到18歲學為優先,再開放依年齡層及1到10類族群有意願者登記使用。

 

指揮中心在25日晚間證實,一批印有「復必泰」以及「上海復星」中文字樣的輝瑞/BNT疫苗,最快將提早於8月底抵台。根據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爆料,目前掌握劑量數為195萬劑,8月31日上飛機,9月1日到貨。對此,陳時中並未否認,表示「到貨數量和事實相去不遠」,但到貨時間還沒確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注射疫苗後死亡超過6百例,5百多例打這品牌 專家揭原因給提醒

 

民眾接種BNT須至平台預約登記

陳時中提到,首批BNT疫苗將以學生為第一優先,接下來會依年齡層及1到10類有意願族群使用,近期內,將在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登記。至於學生接種方式,目前傾向至校園內大規模接種,但不會強迫學生一定要打。

看更多:作家昨打高端今猝死 醫師提醒高端副作用小,但3種人不適合打
 

陳時中說,這批提早釋出的BNT,本來由上海復星訂購,但因中國大陸還無法使用,因此變成現貨大家在爭取,「不管經過鴻海、台積電、慈濟或政府單位,是中央和民間大家一起努力爭取過來的」。

 

至於被質疑之前疫苗包裝印有「復必泰」三字而不願接受,被新加坡搶貨一事。陳時中強調,不是印有復必泰的疫苗都有現貨可買,「從來沒有放棄合格的疫苗到台灣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確定疫苗安全才開放施打

指揮中心表示,基於BNT疫苗可以施打12至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而9月又即將開學,只要這批疫苗能夠確認是原廠出貨,而且經過安全檢驗,政府當然願意爭取這批疫苗,而疫苗早一天進來,讓學生能早日施打,家長、老師、學生都可以早一天安心。

 

陳時中強調,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重要的是這個疫苗的內容物是安全有效的,輸入臺灣之後,仍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確實有達到標準、安全無虞,才會開放讓民眾接種。

看更多:館長打高端!隔日訓練卻心悸喘不過氣 醫曝接種後應這樣做才減少副作用

 

目前國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41.24%、劑次人口比44.72%。陳時中表示,年底七成應該沒有問題,但疫情仍多變,無法決定屆時是否開國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新增本土2例、境外6例、死亡1例

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確定病例,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6%。有關施打高端疫苗不良通報件數,昨日累計有18件,其中有3件不良致死。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26.5萬劑AZ抵台! 陳時中:80萬劑BNT疫苗8/28下午開放登記預約
icon
2021-08-27 15:23:23
延伸閱讀
本土+2 北市1歲童居隔期間確診 桃勤案採檢結果出爐
icon
2021-09-20 13:22:28
延伸閱讀
台灣疫苗吃緊,BNT要來了嗎?陳時中說今天會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icon
2021-08-03 15:51:59
延伸閱讀
93萬劑BNT疫苗來了!陳時中親自接機 公布優先接種順序
icon
2021-09-02 11:01:30
延伸閱讀
台大可打AZ、BNT、高端疫苗!11/5起開放預約 每診200名額
icon
2021-11-05 17:51:47
延伸閱讀
萬人疫苗混打真實世界研究出爐!「這種組合」保護力最強 勝過AZ與BNT
icon
2021-11-08 12:34:5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