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機師引爆疫情危機!110萬人接防疫警訊 陳時中:防疫措施暫不緊縮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9/04 15:05
  • 字體放大
  • 今日指揮中心報告本土零確診、零死亡,昨日長榮確診3機師疑似引爆國內傳染風暴,確診機師兒子同校學生初步篩檢2,656人PCR皆為陰性。而因機師足跡涉及從北到南多處場所,下午預計將有110萬人會接到防疫警訊。

    看更多:機師Delta病毒入台警報暫時解除:北科附工2845人採檢全數陰性
     

    今日本土+0、無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本土無病例、無死亡,惟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16123),為美國籍30多歲男性,已接種過COVID-19疫苗,9月1日自美國來臺工作,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於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檢疫,於今日確診,個案在臺期間並無症狀,已匡列同班機前後2排旅客29人,列居家隔離。

     

    機師引爆疫情危機!110萬人接防疫警訊 陳時中:防疫措施暫不緊縮

     

    因應國籍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將針對今年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內容為提醒接到簡訊者,因為於這段期間內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機師引爆疫情危機!110萬人接防疫警訊 陳時中:防疫措施暫不緊縮

     

    全台約有110萬人將收到警示簡訊,有症狀要快篩檢

    因為機師足跡從北到南,涉足很多場所,陳時中表示,會有110萬人收到警示簡訊,收到簡訊的人不用太過慌張,只要留意有無類似新冠肺炎症狀,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醫療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醫院清單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http://at.cdc.tw/5y262t。

     

    原本昨日各界擔心機師突破性感染引爆疫情,而且又無法排除是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已經針對確診案例「接觸者的接觸者」也要進行集中隔離等加強管理。所幸經過1夜的PCR篩檢,確診者的接觸者皆為陰性,陳時中表示,如此一來,將會在討論後,放寬接觸者的接觸者的隔離方式。

    看更多:長榮2機師確診、兒子也染疫!桃園某校匡列2800人 陳時中宣布「強化桃園二級警戒」

     

    確診者的接觸者皆陰性,Delta危機緩解

    由於16120和16122的接觸者皆為陰性,原本昨日曾沙盤推演可能要緊縮餐廳內用等措施,陳時中說因為目前採檢結果皆陰性,危機稍微緩解,暫不會緊縮任何防疫措施,惟桃園市仍需加強警戒。

     

    機師引爆疫情危機!110萬人接防疫警訊 陳時中:防疫措施暫不緊縮

     

    由於3位機師皆為突破性感染,有專家建議應該讓某些危險工作族群先進行第3劑疫苗接種。陳時中表示,第3劑必須在第2劑接種後6個月後再接種,過早接種並沒有任何增強防疫的效益。但台灣目前尚未有人符合第2劑接種滿6個月的標準,所以還是會按既定的計畫,明年購買二世代疫苗接種第3劑。

    看更多:全台累計11例突破性感染! 打2劑AZ疫苗仍染疫 首見中國智飛疫苗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機師引爆疫情危機!110萬人接防疫警訊 陳時中:防疫措施暫不緊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