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本土「嘉玲」來了! BNT疫苗即將到貨 公布預計開放接種對象,自費驗抗體指引出爐

羅以容 報導 2021/09/23 13: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本土「嘉玲」又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無新增的本土案例;另有9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本土「嘉玲」回來了! 9/28起配送莫德納疫苗,依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

 

鴻海子公司工程師暫不研判是否確診

另外針對鴻海子公司工程師昨(22)日經唾液快篩檢測器驗出陽性反應,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送醫院進行PCR檢測是陽性,但用傳統核酸檢測又變陰性,目前已將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暫不研判是否確診,後續有更多訊息會說明。

 

自費「血清抗體檢驗」指引出爐

針對民眾若有血清抗體檢驗需求,指揮中心公布相關指引,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民眾可至經各地方衛生局審核通過,提供自費COVID-19血清抗體檢驗服務的醫事機構進行檢驗。

 

羅一鈞說,血清抗體檢驗主要適用時機為評估個人是否曾經遭受感染產生抗體。由於一般抗體檢測結果不完全等同於對COVID-19免疫力(或保護力)的高低或有無,醫事機構在接受民眾進行自費血清抗體檢驗前後,應詳細說明其檢測方式及結果代表意義,以利正確解讀。另外,民眾於自費抗體檢驗前,需經醫師評估,如具發燒、呼吸道症狀、味覺嗅覺喪失、不明腹瀉等疑似COVID-19 症狀、TOCC風險或有疑慮者,應先進行核酸檢驗等措施。

看更多:時中順民意:將開放自費驗抗體 羅一鈞說3大限制沒遵守等於白做

 

公布新的BNT疫苗到貨後開放對象

外傳新的BNT疫苗即將在明天到貨?莊人祥說,尚未確認到貨時間,若有確認到貨時間會再說明,另外新的BNT疫苗到貨後,將再進行封緘檢驗之後再配送至各縣市政府,到時將再開第十期疫苗接種,預計開放給第九類40歲以下,若疫苗量充足,且第九類都開完,會再開給64歲以下族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校園BNT疫苗今起開打!小兒科專家授「10大接種注意事項」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