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黃子佼承認自己是強吻拍祼照主持人!自曝黑化原因 專家:受害者要「先照顧好自己」

黃子佼

丁彥伶 報導 2023/06/19 17: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知名部落客和女網友指控「某前輩男主持人」強吻、拍裸照,自曝「#MeToo風暴在藝界掀起後就『坐立難安、心裡很過不去』」的黃子佼坦承,自己就是那個前輩主持人。並自曝自己病態、變態的黑化養成原因。心理專家指出,父母外遇對子女的傷害很大。而面對現在台灣各界舖天蓋地而來的性騷被揭發的狀況,諮商師說,很多爆料者可能隱藏心理傷痛多年,提醒「先找安心、安全的空間照顧好自己」,沉澱後再想好下一步該怎麼進行。

 

黃子佼自曝#MeToo風暴後壓力大 坐立難安、圓形禿

今(6/19)黃子佼強吻少女、拍祼照的事件,可以說是最震撼演藝圈的消息。在眾人狂問這名拍人祼照的某前輩主持人是誰,沉默幾天後,黃子佼今天自傳3段影片,坦承自己就是性騷擾的主持人,之後自問「我怎麼變成這樣的人」後,開始說10歲時看到母親外遇,之後又細數看到演藝圈私生活混亂帶給自己的陰影等等,讓他養成變態、病態的心態。他在影片中自爆壓力大到圓形禿,也跟愛他的人道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恨透了父母、家人? 江映瑤教你5招解開原生家庭糾結

 

心理師表示,父母外遇或關係撕裂,可能會影響子女對人的信任感影響他們與人建立關係的能力,影響自己對感情、人際關係的態度,需要花費更多力氣才能建立安全穩定的婚姻關係。不管是未成年或者是成年的子女,都可能因為這些經驗而受到負面的情緒影響,嚴重者甚至造成憂鬱、社交退縮等狀況。

 

校園輔導管道多 可求助

諮商心理師陳劭旻表示,因為沒有為當事人做過諮商,他們無法針對個人的狀況說明,但是他表示,如果有學生因為家庭關係受到影響,可以像學校的輔導室尋求協助,各縣市也有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可以提供專業的諮商資源。

 

而針對目前台灣舖天蓋地而來的#MeToo風暴,陳劭旻說,這些被性騷擾者過去可能覺得這些經驗很羞愧、很丟臉而不敢說,但是看到大家開始談起,有類似經驗的人可能因此被觸發,甚至最後爆發出來。

看更多:最受歡迎老師竟對女學生做了這件事!4方法讓受害者從崩潰、逃避到走出創傷

 

身體被侵犯 求助需要勇氣

很多爆料者受害的時間都已經數年或10幾20年,陳劭旻說,有關於身體被侵犯的事情是很不容易開口的事,尤其性騷擾、性侵害者往往都是熟人,很擔心別人會怎麼看自己,受傷後求助需要勇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許多受侵犯者會有創傷後症候群,可能會嚴重傷害身心,陳劭旻提醒,如果已經出現容易焦燥、想哭、失眠,甚至經常浮現當時受害時的記憶片段時,可以向專業醫療單位尋求協助。

 

受害者找安全獨立空間 先照顧好自己

但其實性騷或性侵犯事件,露出的往往是冰山的一角,陳劭旻建議民眾如果因為近期的事件情緒上引起許多波瀾,可以為自己找一個安心、安全的獨立空間,先照顧好自己。

 

每個人覺得安心的模式不同,例如用可以讓自己沉澱的方式,可以找好朋友訴說,不想說的人可以拿一張紙寫下來,或是用色筆塗寫等,這些方式都是能幫助自己沉澱下來、看見自己的方式。

 

沉澱下來後,再想看看要尋求司法途徑、就醫等方式。陳劭旻說,不是每個人都強大到有向人求助的勇氣,但是在做這些之前,一定要照顧好自己,雖然有些人覺得自己心理強大,可以消化這些負面壓力,但很多人在多年後會感覺還是有一個難以復原的傷疤,有需求可以尋求專業諮商管道,讓身心都能安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被摸當初為何不講?」 臨床心理師揭受害者心境:希望他們能相信我們

 

◎ 圖片來源/陳建偉攝
◎ 諮詢專家/陳劭旻諮商心理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