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再是冷冰冰病房!迪士尼全台第一間兒童病房正式啟用 助病童與疾病對抗

米奇、米妮驚喜現身開幕記者會,一起見證「全台第一間迪士尼主題兒童病房」正式啟用。(圖由迪士尼提供)

顧詩蓓 整理 2023/12/26 18: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迪士尼帶給許多大小朋友無限歡樂,在每個人的心中散播希望,而迪士尼攜手中華民國喜願協會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今(12/26)正式啟用全台灣第一間迪士尼主題病房,鼓勵正在和疾病對抗的孩童與其家屬,期盼他們從中得到正向且溫暖力量。甜蜜天后王心凌出任活動心願大使,一圓孩子們的聖誕願望,也加入志工活動,暖心陪伴共讀迪士尼故事。

 

迪士尼一億美元投入全球兒童醫院計畫

迪士尼於2018年宣布投入1億美元於全球兒童醫院計畫,在病童與家屬最需要的時候帶來歡樂和舒適,藉由迪士尼經典角色與故事,重塑住院體驗,帶給他們面對治療的勇氣。今年適逢迪士尼100周年,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已與全球超過750間兒童醫院與兒科空間合作,重塑入院體驗,全台第一間迪士尼主題病房設立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擺脫傳統治療空間的緊繃與冰冷感,以迪士尼經典角色與故事,打造沉浸式個人化體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華特迪士尼公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陳永樂表示,迪士尼很榮幸能成功將兒童醫院計畫落地台灣,把這個悠久的傳統回饋在地社群,在需要的時候帶來希望與歡笑,未來將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拓展至台灣其他醫院。

看更多:脆折症是什麼?智能障礙遺傳疾病如何篩檢?35歲懷孕女星淚崩呼籲1件事

 

醫病醫心,讓孩子住院也要快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施俊明院長表示,此次改造為迪士尼主題病房的7A病房,以收治兒童病人為主,醫療團隊不僅追求醫療品質精進,醫「心」更是團隊一大任務,「就算住院也有追求快樂的權利」一直是兒童病房的信念。去年更啟用第四代精緻型質子機,應用於兒癌精準治療,這是國內目前唯一位於台北都會區內的質子治療中心,大幅提升兒癌治療的便利性。

 

迪士尼主題兒童病房擺脫傳統治療空間的緊繃與冰冷感。

▲迪士尼主題兒童病房擺脫傳統治療空間的緊繃與冰冷感。(圖片/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五大亮點!打造沉浸式互動空間

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以觸人心弦的故事及豐富多元的經典動畫角色,打造溫馨、歡樂的治療空間,重塑住院體驗,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空間結合五大亮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互動式壁貼

貫穿病房空間、充滿備受喜愛故事與角色的迪士尼互動式壁貼,有米奇米妮、迪士尼《冰雪奇緣》、皮克斯《腦筋急轉彎》、漫威《復仇者聯盟》以及《星際大戰》。

 

迪士尼趣味童遊APP

孩童與家屬可以利用「迪士尼趣味童遊APP」與牆面上的角色及故事互動。

 

病服融入迪士尼角色特色

迪士尼主題星光基金會病服則讓孩童們能將喜愛的角色穿上身,從中獲得勇氣與力量。

 

迪士尼行動電影院

全台第一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則提供免費Disney+內容,以來自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等精彩內容為孩子帶來歡笑,舒緩焦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以迪士尼角色做治療互動

醫護人員也可利用迪士尼角色互動卡片,在治療過程中與病童互動,分散其注意力以緩解治療時的緊張與恐懼。

看更多:不只趴睡!嬰兒猝死症冬天高風險 兒醫提醒5大危機:別穿太多

 

全台首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提供免費Disney+精彩內容,為孩子帶來歡笑,舒緩焦慮。

▲全台首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提供免費Disney+精彩內容,為孩子帶來歡笑,舒緩焦慮。(圖片/迪士尼提供)

 

王心凌擔任心願大使助圓夢,米奇米妮驚喜現身

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開幕活動邀請甜蜜天后王心凌出席擔任心願大使,她表示,看到小朋友開心的反應、閃閃發亮的目光,就覺得自己心被溫暖了。曾經歷嚴重疾病的她也說,能夠理解這些小朋友在治療期間可能有的不安感,希望能透過迪士尼的故事為孩童帶來撫慰心靈的力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演唱會倒數 王心凌曝無預警開刀!最新術後狀況曝光 醫籲「這樣做」助恢復良好

 

▲孩童穿上迪士尼病服化身角色,灌溉滿滿勇氣與力量。(圖片/迪士尼提供)

 

◎ 圖片來源/迪士尼提供
◎ 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33歲女星閃退演藝圈 悲吐「我罹癌」!6年前卵巢腫瘤,現子宮頸癌子宮不保
icon
2023-12-18 15:53:00
延伸閱讀
鼻塞能馬上通嗎?醫揭鼻塞原因,5招有效緩解
icon
2023-12-24 07:00:00
延伸閱讀
何如芸膽固醇破300 醫師要求吃降血脂藥!降膽固醇藥要吃多久?醫解答了
icon
2023-12-12 15:23:00
延伸閱讀
自律神經失調是什麼?症狀有哪些?要看哪一科?原因、預防、治療懶人包
icon
2023-11-01 00:00:00
延伸閱讀
血糖高不高看腳就知道!血糖高容易腳抽筋、腳跟痛、長繭?3招降血糖
icon
2023-12-07 12:05:00
延伸閱讀
《戲說》女星腸阻塞 肚子爆痛急送醫 醫揭這原因最常見 1警訊若輕忽恐要命
icon
2023-12-25 06: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