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帥兒爆紅!鄭運鵬自曝難纏痼疾「外表僅人生小部分」醫:積極回診可讓病灶清零

鄭運鵬

許寶仁 報導 2024/02/17 14:3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17歲帥兒德德日前為爸爸掃街站台,曝光後掀起熱議,德德近日曬出第2波帥照狂吸粉,屢遭詢問「何時出道」。鄭運鵬日昨以爸爸視角分享親子教養,還自曝是資深乾癬病友,也呼籲大家除了注意外貌優點,也都能找到自信。

 

鄭運鵬上月在選戰期間攜妻兒掃街拜票,兒子德德因顏值掀起暴動,讓他「父以子貴」,儘管未能連任成功,但人氣飆漲,還因此被封為「國民公公」。德德日前開設IG,短短3天已吸引近28萬人追蹤,超越老爸,連南韓媒體也以「長得像車銀優的國會議員兒子」為題報導。對此,鄭運鵬發文吐露心聲,坦言「孩子爆紅並不是我們預想中的狀況」,並曝光德德的拍照內幕,以及未來動向。
看更多:與韓星李洪基同病相憐!50歲工程師化膿性汗腺炎 胯下長痘流膿包尿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帥兒掀暴動 鄭運鵬:外表只是人生中的小部分

選後又逢農曆年及寒假,鄭運鵬分享,孩子說「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生活了」,自曝並非完美家庭,也不是100分家長,但對於大家稱讚家長的基因,他欣然接受,也感謝大家欣賞妻兒的高顏值。至於孩子的未來,他重視的是孩子能自己做決定,之後也要自己承受後果,當家長的責任是控制狀況不會離想像太遠。拍照也是孩子自己決定受邀,而體驗某個職業的環境,並不代表決定未來要做什麼。

 

鄭運鵬坦言,孩子的外貌優點固然帶來自信,但每個人都有天生我才的優點,外表只是人生中的小部分,希望大家找到自信的那一面。他並自曝從國小開始就是乾癬患者,幾十年來乾癬造成他頭皮屑很多、手肘脫屑,旁人往往對這樣的外觀感到害怕。所幸他不是悲觀的人,隱藏起來幾十年就混過去了。

 

從小被叫「臭頭」 「奶油小生」竟是乾癬患者

事實上,鄭運鵬多年前就曾公開聲援皮膚病友的人權。他說很多朋友以為他皮膚很好,年輕時甚至有人稱他是「奶油小生」,但其實他從小就皮膚不好,有一陣子以為是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甚至被叫很久的「臭頭」,直到幾年前才確認自己是乾癬患者。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台灣乾癬暨皮膚免疫學會理事長蔡呈芳醫師表示,乾癬並非單一病灶的病症,而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衡的疾病,由於免疫系統異常,以致表皮加速生長、分化不良,皮膚長出紅斑、脫屑。另外,乾癬不只是皮膚問題,還常合併關節炎、虹彩炎、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心血管與代謝方面的共病,需要積極治療,才能減少併發症威脅。

 

紅斑、脫屑惹人嫌 乾癬是免疫系統皮膚疾病

蔡呈芳醫師說明,據統計,台灣約有10多萬乾癬病友,其中2成為中重度,有嚴重的搔癢、脫屑及紅皮症,不但病友本人十分困擾,也嚴重影響人際關係與自信心。他指出,高達8成病友飽受異樣眼光,甚至言語霸凌,長此以往心情沮喪,與外界隔絕,進而衍生出肥胖、憂鬱等問題。對此,蔡呈芳醫師一再疾呼,一旦出現皮膚病症,別認為只是「皮毛問題」,盡早就醫診治用藥,可妥善控制,甚至讓病灶「清零」。
看更多:異位性皮膚炎/致病主因是什麼?不同年齡症狀特徵大不同!診斷4重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事實上,鄭運鵬在多年前就不只一次對乾癬和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發出聲援。根據社團法人台灣乾癬協會的調查顯示,高達7成的病友治療成功後第1件想做的事就是「游泳」,鄭運鵬就曾在臉書表達心聲,很多人認為乾癬患者去游泳是沒有公德心的事,會傳染乾癬,其實是對皮膚病的誤解和迷思。
 

籲「刻意漠視」皮膚病友 把別人孩子當自己的疼

也是數年前,台北市某樂園發生一起異位性皮膚炎女童疑遭歧視事件,園方當下請病童一家人離開園區,引發輿論戰火。對此,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乾癬病情雖不很嚴重,但近距離仍清楚可見外顯症狀,所以很能體會報導中病童遭嫌棄的心情。他說自己雖然情緒不算太敏感,對歧視不太在意,但也是到30歲以後才漸漸敢把患部露出來曬太陽(有助控制病情),他也呼籲民眾「刻意漠視」患者,尤其是對小朋友,盡量保持平常心,對他們的人生將是很大的鼓勵。

 

從帥兒德德的外貌受到關注肯定,談到自己多年來的皮膚問題,鄭運鵬除了感謝大家對德德的關愛,也強調「鄭運鵬家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外貌的優點只是人生一小部分,希望每個人疼別人家的孩子就像自己家的一樣。而蔡呈芳則以皮膚科醫師立場表示,外貌條件好固然是一項優勢,但外表只是社交工具,從醫學角度而言,更希望皮膚病友的人權及社會資源能獲得正視,後天的努力也能彌平先天的條件限制。
看更多:28歲女乾癬爆發竟是「一碗魚湯」惹禍!中醫曝2種年齡層易好發 9招控制乾癬

 

圖片來源/翻攝自鄭運鵬IG
◎ 諮詢專家/蔡呈芳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非常律師」陳俊翰驚傳辭世!罹罕病肌萎縮症無力排痰 疑因感冒併發肺炎病逝
icon
2024-02-15 18:48:00
延伸閱讀
心律不整伴隨3症狀不能輕忽!熟女打麻將大笑後突「心臟狂跳半小時」緊急送醫
icon
2024-01-30 11:29:00
延伸閱讀
英王查爾斯動攝護腺肥大手術 醫指4種手術可選擇 攝護腺肥大何時該動刀?
icon
2024-01-19 12:54:00
延伸閱讀
心電圖停止還活跳跳!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 42歲男成醫學特例
icon
2023-10-24 12:02:00
延伸閱讀
經常胃痛、脹氣?小心是高血糖導致「胃輕癱」!6種食物有效控血糖
icon
2024-01-26 11:29:00
延伸閱讀
不只心血管警報 天氣變冷5種疾病多發!洗澡不要直接用熱水沖
icon
2024-02-05 13:4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