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呷潤餅必備這一盤!抗癌護胃排毒都靠它

  • 健康2.0
  • 2018/03/30 16:28
  • 字體放大
  • 呷潤餅必備這一盤!抗癌護胃排毒都靠它

    台灣南北部潤餅吃法大不同,不僅食材各有特色,料理方式也有差異。有些人每年都會在家自製潤餅,看著滿滿一桌、一盤又一盤的配料,讓人直呼過癮!但無論是南部或北部吃法,總有一味少不了的「大眾咖」,那就是高麗菜。

     

    呷潤餅必備這一盤!抗癌護胃排毒都靠它


    營養師黃淑惠指出,高麗菜含有蘿蔔硫素、吲哚,可預防乳癌、大腸癌,也含檞皮素可以改善過敏,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能減輕關節炎症狀及提高免疫力。

     

    同時,高麗菜含有比其他蔬菜更多的維生素B6,能幫助穩定情緒,維生素K則能幫助凝血。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中醫師余雅雯說,高麗菜味甘、性平,可健胃益腎,其富含的維生素U有助改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平時多吃也有助骨頭生長、預防骨質疏鬆。

     

    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便宜好吃的高麗菜,名廚雷蒙說,超市裡常見尖頭狀的「高山高麗菜」與扁平狀的「平地高麗菜」。一般來說,在高緯度生長的高麗菜,味道比較鮮甜。

     

    ◎ 撰文/CANDICE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呷潤餅必備這一盤!抗癌護胃排毒都靠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