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昔日「少男殺手」李祖寧曾胖到68公斤!靠1招鏟肉20公斤 直呼好幸福

  • 許佳惠 報導
  • 2022/08/12 15:14
  • 字體放大
  • 昔日「少男殺手」李祖寧曾胖到68公斤!靠1招鏟肉20公斤 直呼好幸福

    外型甜美的藝人李祖寧,當年紅極一時,但生完女兒後,體重胖到68公斤,曾經試過各種減肥方法都失敗,後來靠夏威夷果油成功瘦身,最近回復到48公斤,公益、代言活動滿檔,讓她直呼好幸福。營養師表示,減肥時攝取好的油脂,可以提升飽足感,但要把握「211原則」,也就是2份蔬菜、1份碳水化合物、1份蛋白質,蔬菜量一定要足夠,才能成功減重。

    看更多:乾癬讓藝人李祖寧30年不穿短袖、短褲見人

     

    胖到68公斤還三高纏身 激烈減重反而昏倒

    李祖寧當年以唱情歌聞名,受封少男殺手,婚後為了受孕,打許多排卵針,生下女兒3年後,她就在42歲時停經,由於更年期提早報到,體內荷爾蒙急速下降、代謝變慢,體重也直線飆到68公斤。她走路會喘、經常頭暈,體檢發現有三高,還被醫生警告有中風的危險。

     

    眼看身形走樣、演藝事業中斷,李祖寧開始嘗試各種減肥方法,挨餓、催吐、狂吃減肥藥,一度還在家裡餓到昏倒,不但體重沒有降下來,還被送醫急診,後來澳洲朋友寄夏威夷果油讓她使用,她也在台灣找到同樣產品,才終於瘦回48公斤。

     

    女性懷孕養大胃口成肥胖關鍵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女性懷孕時常被鼓勵多吃,而生完小孩後也因為要哺乳,必須多攝取營養,不知不覺就容易把胃口養大。通常生完六個月後,新陳代謝會逐漸恢復,如果又停餵母乳,少了熱量消耗,但吃的總量依舊不變,就會吃進太多熱量,造成肥胖,這也是女性肥胖的常見原因。

    看更多:女生45歲後荷爾蒙開始減少!中醫師曝:做好這些事情輕鬆面對更年期

     

    飲食太低脂飽足感不夠 需掌握211原則

    她表示,李祖寧的夏威夷果油她並不清楚有哪些成分,不過油脂對減肥很重要,減肥是身體要低脂,但飲食不行,太低脂飽足感會不夠,各類植物油或是食物的天然油脂,都有助提升飽足感;她舉例,香菇雞湯的油就是天然動物油,只要搭配低醣飲食,有油脂就沒問題,遵守「211原則」就不會出錯,211原則就是2份蔬菜、1份碳水化合物、1份蛋白質。香菇雞湯的比例,就是2碗香菇配1碗雞肉。此外,控肉也含有油脂,所以1個巴掌大的控肉,要搭配2個巴掌大的蔬菜;而炒菜則建議用植物油。

    看更多:美食照片看多會胖!研究證實「呼吸也會胖」食物香味胖子少聞為妙

     

    減重不一定只能吃雞胸肉

    李婉萍說,很多人以為減重時,蛋白質來源只能用雞胸肉,其實如果都吃雞胸肉,反而容易缺鐵,建議可以適度換吃牛肉等紅肉來補充鐵質;燙青菜也可以拌點植物油,只要掌握好比例原則,適度油脂可提升飽足感,延緩胃排空的速度,自然不會想多吃其他東西。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祖寧臉書
    ◎ 諮詢專家/李婉萍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昔日「少男殺手」李祖寧曾胖到68公斤!靠1招鏟肉20公斤 直呼好幸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