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聰明選冰品才不會陷入發胖陷阱!醫列出夏日冰品PK榜 刨冰這樣吃熱量超低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9/02 10:00
  • 字體放大
  • 聰明選冰品才不會陷入發胖陷阱!醫列出夏日冰品PK榜 刨冰這樣吃熱量超低

    炎熱的天氣總是讓人想來碗刨冰,或是吃枝冰棒消暑。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聰明的選擇消暑冰品,才不讓快樂吃冰的過程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才能讓自己美美的度過高溫。

     

    夏日冰品PK

    蕭伶茲將夏日常見的冰品進行對比:

    1.冰淇淋VS.霜淇淋

    冰淇淋和霜淇淋都是混合牛奶、鮮奶油再加上香料與甜味劑製作而成,差別在於冰淇淋的乳脂含量在1018%,而霜淇淋的乳脂含量僅有 36 %,所以冰淇淋的單位熱量會較高。

     

    光是兩球冰淇淋熱量就高達360400大卡,而市售一份霜淇淋熱量約100150大卡,所以霜淇淋會是較優的低卡選擇,如果選擇杯裝而不用甜筒熱量會再少一點。

    看更多:「吃冰會子宮寒冷」?從小聽到大!中醫喊:宮寒才不是溫度低!3技巧吃冰不傷身

     

    2.冰棒VS.雪糕

    冰棒跟雪糕有個非常簡單的分辨熱量方式,透明度越高、口味越單純的熱量較低,而成分有添加脫脂奶粉、油脂、奶油,看起來不透明的熱量會較高,如果又有內餡或配料,外層又多一層脆皮,一枝雪糕的熱量會多達250大卡,建議選擇清冰或水果冰棒會較優。

     

    3.刨冰VS.雪花冰

    刨冰是刨細純水冰塊,基本上無熱量,而雪花冰是由鮮奶、煉乳與鮮奶油製成的冰磚削片,一碗雪花冰光熱量就在200400大卡起跳,再加上其他配料就跟一個便當的熱量一樣多。

     

    刨冰與雪花冰的配料熱量差異也很大,如豆類、花生、粉圓等配料熱量偏高,芋圓、地瓜和芋頭等熱量尚可,新鮮水果、愛玉、仙草、寒天、木耳等配料熱量較低,是最佳的吃冰選擇。另外,不要額外添加煉乳、黑糖或果醬,不然就算是吃刨冰,熱量也還是會爆炸。

    看更多:夏日吃剉冰「常見4配料」原型揭密!粉條食材竟是它 「這1款」原料小心有毒性

     

    4.泡泡冰VS.冰沙

    泡泡冰是將冰花跟原料不斷攪拌讓配料與冰緊密混合的冰品,而冰沙是將冰塊與配料打碎組成。兩者口感不一樣,熱量的差異主要是看原料組成和糖的添加量,例如星巴克的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雖然是冰沙,熱量卻比草莓泡泡冰要高上許多。

    看更多:夏日必喝4甜湯「低卡又消暑」!營養師教3步驟內簡單做 清爽美味又營養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聰明選冰品才不會陷入發胖陷阱!醫列出夏日冰品PK榜 刨冰這樣吃熱量超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