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血壓高都降不下來?找到降血壓方法了!營養師大推10種降血壓蔬菜

  • 陳美妤 報導
  • 2024/02/10 00:10
  • 字體放大
  • 血壓高都降不下來?找到降血壓方法了!營養師大推10種降血壓蔬菜

    過年期間,圍爐聚餐少不了大魚大肉,不小心就有高血壓問題,血壓高怎麼降下來?針對降血壓食物,營養師整理10種降血壓蔬菜,以及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降血壓水果和果汁。

     

    10種降血壓蔬菜

    營養師黃千芮指出,過年期間享受美食,高血壓和高血糖成為許多人困擾問題,想要血壓控制好,鈉鉀平衡就很重要,以下推薦10種含鉀量豐富的蔬菜,每100公克大約含有500毫克左右的鉀:

    1.竹筍

    2.萵苣

    3.莧菜

    4.菠菜

    5.紫蘇

    6.川七

    7.乾海帶

    8.韭菜

    9.洋菇

    10.金針菇

     

    除了年節期間可選擇以上蔬菜,平時也可調整習慣將這些蔬菜融入日常三餐,在外食選擇上也可優先選擇這些蔬菜的自助餐或便當,將便當格子3~4格都選蔬菜類,提升蔬菜量攝取,能更輕鬆地攝取足夠的鉀,對於血壓控制有所幫助。

    看更多:天冷就飆血壓?快喝最強洋蔥蔬菜湯降血壓又降血脂

     

    有降血壓水果和果汁?

    黃千芮提到,過量攝取水果和果汁易造成血糖上升,另外,許多人認為喝飲料的話,選擇喝果汁比較健康,但其重點在於如何選擇飲品。假設今日要喝飲品,有百香雙Q果和現打無過濾渣的果汁,你會怎麼選?黃千芮建議優先選擇膳食纖維及植物化學元素的飲品,例如現打無過濾渣的果汁,有助於身體對抗氧化壓力,預防慢性疾病,而非加糖的果汁飲料。

    看更多:高血壓沒有症狀要吃藥控制嗎?高血壓吃藥一輩子?醫師解答了!

     

    尤其在選擇食材時,建議盡可能選擇食物原型,如整顆蘋果,並且帶皮一起食用,以保留其天然營養價值。若無法取得原型態的水果,或是因為牙口問題,攪打果汁時盡量不過濾渣,以保留膳食纖維,有助於避免血糖迅速上升的問題。

    看更多:每天最少要吃3份蔬菜!但1份蔬菜是多少?營養博士實際舉例給你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黃千芮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血壓高都降不下來?找到降血壓方法了!營養師大推10種降血壓蔬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