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鱸魚養顏鍋/鱸魚湯不只大病初癒喝!醫揭「超狂好處」搭2種菜調理膚質,散發光澤

許雅磊 整理 2023/07/13 14: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鱸魚湯用途可不只補養體力!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鱸魚養顏鍋」,營養健康的鱸魚加入高纖的山藥,以及雙色木耳燉煮,豐富的膠質,不只低脂高營養,還有助保濕潤燥,讓你的肌膚更Q彈水潤。 食譜如下:

 

材料

鱸魚300克、薏仁豆漿1000c.c.、鱸魚高湯適量、山藥100克、黑木耳30克、白木耳30克、香菇絲30克、紅蘿蔔50克、苦茶油適量、青蔥絲少許、鹽巴少許、研磨胡椒少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濕疹吃綠豆薏仁湯愈吃愈癢!急性濕疹吃什麼?慢性濕疹改吃木耳、絲瓜等甘味食物

 

 

作法

1.白木耳、黑木耳泡水,切碎,汆燙備用;山藥切塊備用;紅蘿蔔切塊備用;鱸魚洗淨,切塊備用。

2.薏仁豆漿高湯放入砂鍋內煮滾,倒入白木耳、黑木耳、山藥、紅蘿蔔,開中小火燉煮。

3.另起一鍋,加入苦茶油,放入鱸魚塊,撒上鹽巴,加入香菇絲,撒上黑胡椒,再倒入鱸魚高湯小火慢煎。

4.薏仁豆漿鍋倒入煎好的鱸魚,放上青蔥絲,撒上些許胡椒即可。

看更多:喝綠茶、抹茶減肥又護心!「1飲品」兒茶素含量超級高 消脂更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

怎樣讓湯頭更濃郁?雷議宗分享,自創以豆漿+蒸熟的薏仁用果汁機打成汁,取代一般的牛奶入菜,會讓口感更濃稠好喝。紅蘿蔔如何煮才沒土味?雷議宗分享,下鍋前可先用熱水汆燙,味道就不會太生,更鮮甜,並且放入牛奶鍋中,不會染色。

 

如何讓類似牛奶鍋的豆漿鍋不要結塊,變成鹹豆漿?雷議宗分享,訣竅是當豆漿鍋滾起時,馬上轉最小火燜煮,而調味料要在另外一鍋處理,盡量不要跟豆漿鍋混在一起。

看更多:5部位長斑小心大腸癌!嘴唇、手指有斑塊要警覺 快做1件事保命

 

營養加分

這道料理對皮膚哪裡有幫助?中醫師鄒瑋倫表示,山藥有維生素ACE之外,有豐富錳、銅、鐵等元素,可修復細胞;其中山藥裡的甘露聚醣、異黃酮,有助抗老、回春,有助刺激荷爾蒙再生。

 

另外,鄒瑋倫建議,黑、白木耳不要分開吃,因為白木耳潤肺,加上黑木耳活血的功能,對皮膚的修復更會相得益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鄒瑋倫中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