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冬天也會曬黑!7大美白聖品讓你避黑趨白

  • 健康2.0
  • 2019/02/25 14:00
  • 字體放大
  • 冬天也會曬黑!7大美白聖品讓你避黑趨白

    陽光是皮膚最大公敵,大多數人都想要白裡透紅的肌膚,除了勤擦防曬乳、穿衣遮陽等防護措施,吃對避黑、趨白食物,也是讓肌膚白皙透亮的關鍵。

     

    冬天也會曬黑!7大美白聖品讓你避黑趨白

    示意圖/TVBS

     

    抑制黑色素生成  少碰酪胺酸
    黑色素可降低皮膚在紫外線曝曬下,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因此白人比較容易得到皮膚癌。換句話說,皮膚越受黑色素保護的人,膚色就會越黑!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根據統計,人體中有20億個黑色素細胞;但會不會變黑,取決於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其中酪胺酸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酪胺酸會藉由酪胺酸酶的氧化,逐步形成黑色素,如果酪胺酸酶活性大,就容易在表皮形成黑色素,且需長達28天的時間才能完全排除。

     

    哪些食物有高量的酪胺酸呢?
    想要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減少體內酪胺酸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減少食用高量酪胺酸食物。程涵宇舉例,肉類加工品類,例如:火腿、香腸、肉乾、肉鬆,或是啤酒、干貝、巧克力,以及乳酪,都是高量酪胺酸食物。

     

    高維生素C  肌膚白皙透亮
    程涵宇強調,維生素C是美白最重要的功臣,可中斷及干擾黑色素生成的過程,還能抗斑、抗氧化。她建議,想讓皮膚白皙透亮的人,不妨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芭樂、釋迦、聖女番茄、奇異果、香吉士等,都是高維生素C的水果。另外,必要時擦含有熊果素及鞣花酸的保養品,也能有效提高美白的效果。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本文由健康2.0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相關文章

    美白針沒效?醫美沒說的4個祕密

    吃草莓美白保濕,營養師告訴你每天吃幾顆

    美白都來不及了,竟有人需要黑色素細胞移植

    「洗米水」別倒掉,拿來洗臉能潤膚美白?專家告訴你真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冬天也會曬黑!7大美白聖品讓你避黑趨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