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癌細胞最愛醣!日醫「抗病飲食法」,餓死癌細胞治癒癌末病患

2019/05/24 18: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醣質」是誘發癌症的惡因。癌症病患最需補充的,就是「營養」;然而,目前在癌症治療的思考框架中,幾乎都沒有考量到營養因素。

 

許多病患在接受抗癌藥物治療後,深受副作用所苦。不但人變得沒有精神、身體更在治療階段中變得日漸衰弱—這些都是抗癌藥物被敬而遠之的原因。事實上,這些症狀也是抗癌期間,因食欲不振或飲食限制所造成的營養狀況不佳導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研究報告顯示,如果在飲食當中攝取了過多醣質,就是在給癌細胞提供「養分」。因此,若能透過「限醣飲食」阻斷醣類進入身體,取而代之地從膳食當中攝取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就能達到良好的營養均衡狀態,為自己打造出足以挺過藥物治療、戰勝癌症的身體。

 

實行「免疫營養生酮飲食」能改善營養狀態,讓身體經得起辛苦的化學治療過程。如此一來,也就能夠讓抗癌藥物成為盟友,而不會拖垮你的身體

 

正常細胞在進行細胞分裂時,會吸收附近的油脂形成細胞膜(覆蓋於細胞最外側,將細胞分隔為內部與外部的薄膜;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營養會透過這層膜運送進細胞內,細胞不需要的物質也通過這層膜被排出去)。

 

癌細胞也具有此特性,除了自行製造飽和脂肪酸(多富含於肉類脂肪、豬油、奶油或是鮮奶油等乳製品脂肪中)之外,也會使用附近的油脂製造細胞膜做為盔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Omega-3脂肪酸或Omega-9脂肪酸形成的盔甲(圖左),飽和脂肪酸形成的盔甲(圖右)。

 

如果盔甲是由飽和脂肪酸製成的,它便會形成一道非常堅硬的外殼然而,如果癌細胞所吸收的油脂是亞麻仁油等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只能藉由飲食攝取的Omega-3脂肪酸,或橄欖油、酪梨等Omega-9脂肪酸時,就只能製造出柔軟的盔甲。不但如此,我們也已知這些脂肪酸,能夠抑制癌細胞周邊的發炎症狀,使癌細胞更容易被免疫細胞擊破。

 

所謂「免疫營養生酮飲食」,便是藉由限制癌細胞最喜歡的醣質,切斷其糧食補給線;並且重新審視所攝取的油脂類型,以利軟化癌細胞盔甲,縮小癌症腫瘤。只要能夠如此充分利用癌細胞的性質,就能進一步消滅癌症

 

◎ 本文摘自/《生酮抗病醫囑書:60道奇蹟食譜X4原則 X6步驟,強化正常細胞,餓死癌細胞》麻生怜未, 古川健司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方言文化 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腺瘤性息肉就是大腸癌元凶,3種狀況一定要切除!

4大腸癌剋星食物!腸癌權威陳自諒:3招健康飲食原則

癌細胞看到它就跑!名醫江坤俊:2大營養素滅癌、防癌又抗癌

抗癌教授韓柏檉一天這樣過!早中晚日常排毒法,恢復健康的關鍵 ...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