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抗癌教授韓柏檉一天這樣過!早中晚日常排毒法,恢復健康的關鍵

2019/04/02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最重要的是要「調整體質」,會生病的體質與趨向健康的體質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能調整體質,就可扭轉病痛而變得健康,因此,有覺知的態度後,就要避免破壞自己的身體機能,隨時往好的方向邁進。

 

積極排毒 助身體潔淨
在改變之前,必須先認識「排毒」,排毒是停止累積毒素,並積極清除,換言之,就是除舊斷新。如果將身體舊有的汙穢盡可能排除;阻斷新的毒素進入身體,在一進一出間達到潔淨與平衡,身體就有可能由壞翻轉至好。這是恢復健康的基本概念。我舉幾項每天所做的事,與大家分享,我將其稱做「身心靈排毒的每一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早晨、養生功法與早餐
我每天6點多鐘醒來,醒來後會先默念佛號——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10遍。起床後喝1杯溫開水,不久就會有便意,如廁後再回到床上,做經絡按摩。按頭皮100下、用手指腹梳頭100下,眼眶、臉部也按100下、牙齒咬扣100下。接下來按摩左右耳垂、拉動耳朵各100下,有時也用手指彈一彈耳朵3、40下,接著把手搓熱,按摩臉部、脖子100下。

 

做完後身體微微出汗,這時繼續躺著,操作10分鐘「自我療癒密碼」,如果時間允許,稍微休息5分鐘。下床前搓搓手,再按摩一下腎臟的部位,接下來喝1杯熱水泡牛樟芝粉。這時,太太準備好了蔬果汁的材料,我的工作就是加入堅果種子類及辛香料,並把它們操作完成一壺2000C.C.的蔬果汁。一杯500C.C.太太喝、另一杯700C.C.自己喝,剩下裝瓶帶出門找時間喝掉。冬天時,可能會先吃一碗太太準備高麗菜、菠菜或芥藍菜的熱菜湯,裡面加了一些薑黃粉、黑胡椒粉、橄欖油或苦茶油,目的是讓我一天開始有一個溫暖的胃。

 

這時若還有便意,我就再去如廁,若沒有便意就去刮鬍子,回過頭來再吃一些主食,像老麵饅頭或全麥麵包,最近常吃各種穀類、豆類的稀飯加地瓜。有時我也會吃一碗20多種穀豆類的養生粉或補充適量健康營養品。

 

接下來準備出門,出門前吃一包科學中藥,我服用中藥已經9年多了。走20分鐘的路程去練功1小時。若當天時間不允許,就直接去上班,若時間充裕,會與師兄姐吃個午餐並參與癌友的心得分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午間、休養
我會在辦公室泡一壺烏龍茶或綠茶,若有師生朋友來找我,一時興起,也會手沖咖啡請大家享用。總之就是讓步調變得輕鬆,雖然工作教學依然繁重,但態度、內心是開心愉悅的。

 

中午會吃太太早上準備的蔬果玉米沙拉及蔬果汁,之後再泡個養生粉喝或和同事或學生外出用午餐,在我工作的地點附近,有兩家常去的用餐地點,一家是有機素食店,5個菜、1個糙米飯共85元。另一家是火鍋店,我點素的菇菇鍋,一次可以大量吃進很多蔬菜,而且沒什麼加工再製品,也很少添加物,讓自己中午有一個安心乾淨的午餐。空檔的時間,我會再聽25分鐘的腦場導引健生法或閉目養神10分鐘。

 

3.晚餐
晚上7點左右回到家,大部分的晚餐都是很多的燙青菜,加了很多的薑、蒜以及少許的香料,魚跟肉出現的頻率與數量不多,太太煮什麼我就吃什麼。飯後也會補充魚油等一些營養補充品。

 

有時候看點電視或外出散步快走50分鐘,也會看點書或聽聽音樂,接著做印度靜坐瑜珈的泡腳:冷或溫水加一把粗鹽,泡腳且靜坐10~15分鐘。泡腳完畢繼續靜坐1~20分鐘,睡前再敲敲膽經,左右各50下;有時也以背部撞牆,疏通膀胱經。躺在床上再做10分鐘的自我療癒密碼或10下的腹部深呼吸,往往在這些動作還沒做完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每一個動作、時間、心態,都是為了能夠保持一個最好的身心狀態,這一天的內容當然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因時空而有所調整。但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可以再回到過去的生活模式,這樣的生活方式不但要繼續,而且要持之以恆,讓自己的新生活可以被大家認同、接受,並且願意一起來。

 

◎ 本文摘自/《降癌18掌:抗衰逆齡也可以》韓柏檉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白象文化提供

 

相關文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十二時辰排毒法這個時段一定要多喝水!

撐過肝癌!排毒專家韓柏檉養生法:清血排毒汁

靠這杯「排毒果汁」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體力好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