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 健康2.0
  • 2019/03/07 22:31
  • 字體放大
  •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假如你正在抗癌、想要防癌、減肥、抗衰老或逆齡,那麼趕快跟著抗癌教授韓柏檉做,他把多年來的養生經驗,歸納成5字養生法,每天持之以恆,就能體會它的好處。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從2008年罹癌至今,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抗癌已超過10個年頭。這些年來,他看很多書,嘗試許多新事物,一路走來收穫滿滿,充滿喜悅、幸福與感恩。

     

    跟著「5字」養生法 有益身心

    他把抗癌的經驗,歸納成18件很重要的事情,再把養生方法的精髓歸納成「心、動、吃、睡、靈」5個字,他極力建議,無論是目前正在抗癌、想防癌、減肥、或抗老的人,盡可能持之以恆地做,就能對身體產生一定程度的幫助。

     

    1、心:靜坐冥想/呼吸調息

    人最重要就是心,心情要好、萬法唯心,保持愉快的心情。因此,他常靜坐、冥想、呼吸等等

     

    2、動:運動/經絡疏通

    疏通經絡非常重要,他每天會用黃豆棒或棍子打身體,或者是做108懺拜。不過,民眾只要做喜歡的運動,讓自己的經絡得到疏通就好。

     

    3、吃:蔬果汁/養生粉/舒食/營養品/抗發炎抗氧化

    韓柏檉常講「營養吃進來, 身體站起來」,每天盡量在空腹時喝1000cc清血排毒蔬果汁,以及吃養生粉1到3大杯,光是這兩樣,一天就吃了50種食物。

     

    足量的營養補充,讓他每天排便2到3次,把毒都排出去,臉上的皺紋與黑斑,都明顯變少了,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

     

    4、睡:優質睡眠

    睡前靜坐5到10分鐘,或以溫涼水加粗鹽、靜心泡腳,或聆聽腦場健身法導引,可以很容易入睡且睡得深沉。

     

    5、靈:安頓靈魂

    忙碌雜亂不安的環境,外界無形的干擾太多,可以找相信的人與地方,化解與處裡因果業障或無形靈界的綑綁。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早餐吃的最豐盛,午晚餐就隨意

    韓柏檉認為「吃」很重要,早餐會喝一杯蔬果汁加一杯養生粉,養生粉裡面有20幾種東西,有時候再吃個水煮蛋,早餐吃得好、吃得飽,午餐、晚餐就簡單吃一點。

     

    養生不要有壓力 吃得開心最重要

    「但我們不要把自己過得很緊張。」韓柏檉如果晚上有應酬,隔天一定會用的食材來平衡,「一進一出、毒進毒出」,用這些營養幫助排便、排尿與排汗,也就達成排毒的目標。

     

    他認為早餐很重要,只要把主軸給穩住了,其他的就出入一點沒有關係,不要造成自己太大壓力。他發現,現在人養生常養成一種壓力。除了少油、少鹽、少糖、少酒、少菸,一定是多蔬果、多穀類,還有開心的吃。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跟著季節吃原形食物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認為,韓老師的飲食主軸,第一個就是「吃食物、不吃食品」,一定挑原形的食物,也就是看得到它是從哪裡來的食物。其次就是種類要多,所以不需要規定一天要吃多少種。

     

    她分享一個概念,吃蔬果只要跟著季節走就對了。通常跟著季節走的蔬菜水果,因為是適合這個季節生長,不容易有蟲害,農藥就不用噴那麼多了。而且一年四季可以嘗試到不同的食物,可吃到不同的營養素、植化素,免疫力、抵抗力就自然上升了。

     

    排毒蔬果這2種不宜

    喝排毒的蔬果汁固然好,但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大家,葡萄柚跟楊桃千萬不要用,因為它們有個成分會阻斷肝臟的排毒解毒系統,如果吃了它們,連戴奧辛的代謝都停掉。

     

    ◎記者/曾金月報導 

     

     

    相關文章

    靠這杯「排毒果汁」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體力好

    剝皮水果比較安全?去除蔬果農藥殘留專家教正確清洗法

    地瓜聰明吃排毒通便!食療專家教你吃健康版「地瓜籤」 

    春天養肝排毒,睡前別忘了這5個小動作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