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地瓜聰明吃排毒通便!食療專家教你吃健康版「地瓜籤」

  • 健康2.0
  • 2018/06/29 10:00
  • 字體放大
  • 地瓜聰明吃排毒通便!食療專家教你吃健康版「地瓜籤」

    地瓜是平民界的抗癌天王,無論是防癌、幫助排便還是排毒都有它的功效。不過地瓜雖然是健康食材,卻不建議吃過量,有個朋友1天吃3顆地瓜來養生,1個中型地瓜120大卡,3個月便胖了2公斤!如果要用它來取代米飯很難計算熱量,也可以與飯一同煮,吃平常會吃的米飯量,就不會有熱量超過的問題。

     

    地瓜雖然是低GI的食物,但香甜又綿密的口感,常常令人欲罷不能,吃了血糖一樣會飆升、讓人昏昏欲睡,所以有血糖問題的人,更是要注意攝取量。另外,地瓜是容易產氣的食物,若攝取過多容易與胃酸產生化學作用,並產生大量的氣體,就會有胃脹氣或是不斷放屁的情況發生。無論地瓜富含多少的營養及抗癌的效果有多強,任何食物都應適量並多元攝取,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以下這道古早味的地瓜籤是我改良過的配方,加上豐富的時蔬,吃起來甜甜鹹鹹的,營養滿點!

     

    時蔬地瓜籤煎餅

    地瓜聰明吃排毒通便!食療專家教你吃健康版「地瓜籤」

    材料:蛋1個、中筋麵粉(或地瓜粉)1湯匙、櫻花蝦粉1湯匙、香油1小匙、水少許、櫻花蝦1湯匙、地瓜1條、紅蘿蔔1/3根、豆芽菜1碗、蔥花或香菜末少許

     

    作法:

    1.地瓜、紅蘿蔔皆切絲,香菜與芹菜切末。

    2.調製麵糊:蛋打散後加入麵粉、香菇櫻花蝦粉(香菇櫻花蝦乾炒過後磨成粉)及香油調勻,如果比較乾就加少許水調開。

    3.麵糊加入櫻花蝦、地瓜絲、紅蘿蔔絲、豆芽菜、蔥花或香菜末,混合拌勻到食材都有沾到一點麵糊就好。

    4.起鍋加少許香油,油熱後,放入麵糊整型煎熟,用筷子插入可以到底表示完全熟透,即可熄火起鍋。

     

    ◎ 本文摘自/《王明勇健康好煮義》王明勇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最有感排便力!5種精力湯 宿便清光光
    「檸檬」擠汁太可惜了!營養師:這樣吃抗癌力更強
    夏天「吃苦」最清熱!苦瓜降血糖、防癌 這種人不能吃
    連續3天「嗯」不出來就是便秘!高纖蔬果汁幫你解除警報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地瓜聰明吃排毒通便!食療專家教你吃健康版「地瓜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