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張鈞甯執行「962飲食法」,身材曼妙靠3招!營養師大推「1煮法」

許佳惠 報導 2022/08/22 15: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9歲的女星張鈞甯體脂肪多年保持在17,曼妙的身材讓很多人羨慕。她表示除了跑步,也會透過拳擊有氧來雕塑手臂和腰線,而網球和刮痧板更是她維持線條的好幫手,此外,她規律執行「962飲食法」,晚餐用水煮減少油脂,讓營養師大讚是標準健康飲食。

看更多:不節食、不吃藥、不運動,小曼老師吳依霖甩肉39公斤!這樣刮促進全身循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張鈞甯分享3招維持美妙身形

1.早晨運動前先吃早餐:

根據研究顯示,人體在早上所分泌的荷爾蒙,能促進身體代謝、有效提升燃脂效率;另一方面,剛起床思緒較為混亂、遲鈍,運動能讓身體快速的活動起來,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因此張鈞甯選擇在早晨運動,也建議要在吃完早餐後、靜待1小時,再開始運動,才不至於讓身體因空腹而活動力下降。

 

2.網球拉筋法:

張鈞甯表示,運動會讓身體肌肉呈現緊繃的狀態,結束後若沒有適當拉伸,可能會造成小腿肌肉線條不好看,因此她會利用網球,在運動結束後,放置於緊繃的腿部、手臂等區域,來回滾動5到10分鐘,讓肌肉得到深層的舒緩。

 

3.刮痧板美化身體線條:

刮痧有助於放鬆和舒暢身體的經絡,除了能有效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達到消水腫的作用外,同時還能美化腿部的線條,讓腿型在視覺上更加細直,因此張鈞甯每天都會在睡前,預留10分鐘的刮痧時間,除了手腳區域之外,也會刮穴道最多的腳底板,她也提醒,要事先塗抹上美容油,才不會刮傷肌膚。

 

規律執行「962飲食法」

而在飲食上,張鈞甯採用「962飲食法」,早餐最豐盛、午餐吃清淡,晚餐則在6點前吃完,她也透露,早餐一定都會有菜、有肉、有飯,完整包含纖維、蛋白質和澱粉,而午餐則以魚類、五穀雜糧、蔬菜為主,晚餐除了份量減少外,也會以水煮方式避免油脂。

看更多:吃燕麥片加速燃脂!營養師曝減肥喝「綠茶咖啡」 4招瘦身運動每天只要10分鐘

 

自己水煮降低油脂攝取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962飲食法」就是早餐9分飽、午餐6分飽、晚餐2小時消化完畢。所以張鈞甯的早餐吃的最豐盛,晚餐則利用水煮減少油脂、吃的清淡、好消化,這在執行飲食法上很重要,因為自己煮、利用水煮或蒸煮等烹調方式,可以避開外食的隱形油脂;余朱青舉例,就像水煮蛋,一顆大約70大卡,但外食如果吃煎蛋,一顆熱量就是水煮的2~3倍,明明吃的東西都是蛋、也沒多吃,但熱量卻差很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分析張鈞甯的餐點,可以發現她都沒有吃加工食品,飲食搭配很均衡,是標準的健康飲食;至於早上運動前要先吃早餐,可以避免因為睡眠中沒進食可能低血糖的問題,而且吃完再運動也會比較有力氣;而雕塑身形採用的網球、刮痧等,則可以提高身體代謝和循環,讓肌肉線條變美,都是值得學習的部分。

看更多:愈減愈肥?錯誤方法別再用!醫破除5大常見減肥迷思 授1茶飲助排濕消水腫

 

◎ 圖片來源/翻攝自張鈞甯臉書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早晚量體脂肪怎麼都不一樣?2時間量體脂才最準
icon
2020-04-29 17:21:00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營養師警告:體脂肪過低恐停經、骨鬆!男女體脂肪最低不能低於…
icon
2019-12-27 11:34:52
延伸閱讀
柴智屏靠「滾筒」變瘦身達人!營養師:身體電位循環好、代謝就變好
icon
2022-08-18 12:24:38
延伸閱讀
47歲謝金燕凍齡祕訣大公開!營養師身心健康8大保養法 從媽媽變回小姐
icon
2022-07-01 12:21:36
延伸閱讀
喝茶能減肥?喝了就不易形成體脂肪?營養師揭「一定瘦」10個祕訣
icon
2021-04-20 11:47:2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