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吃燕麥片加速燃脂!營養師曝減肥喝「綠茶咖啡」 4招瘦身運動每天只要10分鐘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8/19 13:26
  • 字體放大
  • 吃燕麥片加速燃脂!營養師曝減肥喝「綠茶咖啡」 4招瘦身運動每天只要10分鐘

    韓星潤娥透露,保持好身材的祕訣就是靠「4321運動法」,體重始終維持47公斤。營養師高敏敏加碼4食物,幫助提升燃脂效果,讓減肥事半功倍。

    看更多:快走防骨鬆、肌少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2招原地運動有氧效果很有效

     

    4321運動法 每天10分鐘瘦身運動

    高敏敏指出,「4321運動法」是指每天動動身體10分鐘,就可以保持好身材:

     

    4分鐘揮拳運動:高強度有氧運動、兩臂輪流揮拳,塑造全身曲線。
    3分鐘深蹲運動:肌力訓練、深蹲,雕塑完美大腿。
    2分鐘抬膝運動:中低強度運動、抬膝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心肺功能。
    1分鐘踏步運動:原地踏步、伸展,幫助放鬆肌肉。

    看更多:降血糖、對抗糖尿病只要飯後走路2分鐘!醫曝這樣走路效果更佳 還能保護心血管

     

    4種燃脂食物 減肥事半功倍

    高敏敏表示,俗話說「3分運動、7分飲食」,運動搭配燃脂食物,讓減肥事半功倍,瘦身更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綠茶咖啡

    咖啡及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燃燒力UP。

     

    小黃瓜

    小黃瓜的含水量高,可以幫助水分及鈉代謝。

    看更多:吃6種瓜補水、消暑又解熱!「這種瓜」低卡、降血壓 「瓜中維生素C王」是它

     

    黑胡椒

    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促進燃脂。

     

    燕麥片

    維生素B及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全身機能代謝。

     

    4種人別隨意減肥

    高敏敏提醒,網路流傳許多減肥飲食法,最好先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但4種人千萬不要隨意嘗試:

     

    ❶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❷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❸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❹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營養。

    看更多:阿嬌減肥菜單絕不吃5食物甩肉10公斤!營養師曝「營養湯水減肥法」 小碗飯換3食物更好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燕麥片加速燃脂!營養師曝減肥喝「綠茶咖啡」 4招瘦身運動每天只要10分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