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燕麥7種吃法瘦身、控糖、降血脂血壓!燕麥片怎麼吃最健康?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3/22 15:00
  • 字體放大
  • 燕麥7種吃法瘦身、控糖、降血脂血壓!燕麥片怎麼吃最健康?

    燕麥能瘦身,控制血糖、降血脂及血壓!燕麥雖然很健康,但不少人認為吃燕麥很像嚼飼料、沒有滋味難入口。營養師提供燕麥7種吃法,每天一餐燕麥取代米飯,就能幫助瘦身。

     

    燕麥膳食纖維高 這樣吃最健康

    台東基督教醫院營養師李欣容指出,燕麥的膳食纖維高,其中ß-聚葡萄糖具調節血脂功能、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是體重控制及需要控制血糖、血壓等慢性病民眾的方便好選擇,市面的燕麥片只要加入熱水、熱湯就能食用,相較其他全榖雜糧要花時間煮熟方便許多。

    看更多:調節代謝、增強神經系統!吃全榖雜糧4大好處 營養師1招把糙米飯變軟變好吃

     

    李欣容表示,燕麥片雖然方便,但並不能無限制,建議每天一餐可以燕麥,取代白米飯、麵條、麵包等精緻澱粉,並搭配低飽和脂肪、低膽固醇飲食,才可達到降低血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的健康訴求。

    看更多:燕麥對抗三高、避免過敏、瘦身不復胖!1種吃法 趕走壞膽固醇、遠離慢性病

     

    7日享瘦燕麥餐

    輕巧隨身餐

    無糖豆漿燕麥飲1罐約290毫升、茶葉蛋1顆、香蕉1根。

     

    輕量風味穀物燕麥

    燕麥片5湯匙、無糖豆漿1杯約190毫升、無調味堅果1湯匙、風味早餐穀片1湯匙,可先以無糖豆漿將燕麥泡軟,食用時再放上堅果及風味榖片。

     

    水果優格燕麥罐

    燕麥片3湯匙、低脂無糖優格1杯約210公克、各式水果半碗、堅果2~3顆。

     

    味噌海帶芽燕麥粥

    燕麥片6湯匙、嫩豆腐半盒、味噌半湯匙、海帶芽10公克、白芝麻粒1茶匙。

    看更多:延緩衰老就吃燕麥!中醫師大推「燕麥八寶飯」 瘦身、護膚又降血脂

     

    燕麥鹹豆漿

    燕麥片6湯匙、熱豆漿1杯約190毫升、白醋2茶匙、鹽少許、蔥花少許、小魚乾花生仁1茶匙。

     

    鮪魚番茄燕麥粥

    燕麥4湯匙、無加糖罐頭玉米粒4湯匙、水漬鮪魚3湯匙、番茄1顆、香油1茶匙。

     

    韓式泡菜燕麥煎

    燕麥4湯匙、豆漿100毫升、韓式泡菜2湯匙、蛋1顆、油1茶匙。

     

    燕麥7種吃法瘦身、控糖、降血脂血壓!燕麥片怎麼吃最健康?

     

    ◎ 圖片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燕麥7種吃法瘦身、控糖、降血脂血壓!燕麥片怎麼吃最健康?
  • 人氣排行榜